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信鴿呼吸道疾病的防治

  阿奇黴素是新一代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對敏感病菌引起的扁桃體炎,咽炎,急慢性支氣管炎等,都有顯著的治療功效!經過近幾年的實踐,我發現阿奇黴素對治療信鴿呼吸道例如:信鴿口腔有粘液,鼻子濕濕的感冒症狀,眼睛流淚俗稱單眼傷風等疾病療效甚佳。只要用藥量準確,基本無毒副作用,也無不良效果,價格又便宜,而且療程短,見效快,使用也方便,是信鴿常備用藥的首選之一!阿奇黴素的品種很多,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兩種:一種是片劑,醫學名叫阿奇黴素分散片;另一種是顆粒,醫學名叫阿奇黴素混懸劑。

一、阿奇黴素片劑的使用(0.25G的片劑25萬單位)

當個別鴿子出現呼吸道疾病的時候,也就是出現本文上文所寫的症狀後,可以將阿奇黴素0.25片劑的分成四份,每羽鴿子的劑量也就是四分之一,每天一次連續服用三天。藥物停用後,可以用顆粒的肝精喂服,每羽每次一粒,連續一至二天,這樣做的目的是可用説明鴿子排出體內毒素,保肝,護腎!

二、阿奇黴素混懸劑的使用(0.1G的顆粒)

阿奇黴素混懸劑主要在信鴿賽前調理使用,可以幫助信鴿清理呼吸道。將一包0.1G的阿奇黴素混懸劑兌水1--2公斤,供鴿子自由飲用,連續三天(當天飲用的不能隔夜),同樣等呼吸道清理完畢可以使用肝精來幫助鴿子排毒護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