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錦鯉的飼養你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飼養錦鯉最近幾年是非常的火爆,而且也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錦鯉是觀賞魚裡面比較最大的一科了,而且超過了幾千種,更是高檔觀賞魚,可謂是水中的活寶石,那麼關於錦鯉的飼養,你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錦鯉由於對水質要求不高,還有吃的也比較複雜,再加上容易繁殖,所以備受人們的喜愛。

錦鯉購買後的運輸很簡單的,只要放入塑膠袋充氧就可以了,都可以自己搬運的,新的魚苗,由於很容易帶有病菌以及患有寄生蟲病,所以一旦處理不好將會感染其他的健康的魚,所以應該加入食用鹽以及抗生素比較好一些,如果發現一些寄生蟲應該立即消毒。

飼養錦鯉需要調整下水溫,如果水溫相差五度容易感冒的,導致了引發了其他疾病問題,所以剛剛買來的錦鯉不能馬上的放到水池裡面去,應該用原裝的塑膠袋放入水池中,然後等到水溫一致了再放入水池裡面去。

因為剛買來的魚苗跟自己家原來的水池的水溫不同、水質也不同,所以很容易導致新的疾病問題,所以我們需要讓魚來逐漸的適應水溫、水質,然後放入水池裡面去,或者是加入一些食用鹽,避免新的病菌的進入,試水之後才能飼養。

魚池裡面的日常管理也很重要,要保持好水池的清潔工作,避免魚的排泄物、樹葉等等,需要儘早的解決消除。需要及時的清理污水,解決水裡面的有害物質,保持良好的水質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這都是飼養好的錦鯉的關鍵點。

錦鯉生病原因是什麼呢
夏季,錦鯉最不容易生病了,因為這個時候的水溫不太適合細菌繁殖,只有在春季、梅雨季節來說水溫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這個時候我們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多多的注意,而且水也容易弄髒了,導致了缺氧問題,所以我們需要避免給錦鯉帶來壓力,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更要多注意了。

以魚為食物的疾病也是導致錦鯉生病的原因,尤其是單細胞生物,更容易棲息在各個地方,典型的代表就是大腸菌,細菌也是生物的一種,也是大量繁殖的,所以保持水源清潔,進行消毒都很關鍵,還要注意錦鯉的食物以及生活方式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