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把握挑選狗的原則可以讓狗健康成長

不管是要在家中飼養一隻寵物狗,還是飼養場中飼養一隻可以創造經濟價值的狗,首先保證的就是這是一種健康的狗狗,這樣才能最終滿足自己的意願。想要一條健康狗,那麼如何養狗是個關鍵。把握以下五大養狗注意事項就可以了。

第一、確定自己飼養的場所。
如果飼養狗的目的是要在一個固定的場所中,那裡有合適的庭院或者飼養場,這樣就有足夠的空間讓狗兒活動,這樣就可以考慮挑選體型較大的狗,這樣不但可以讓其擔當守衛的工作,還可以為後期創造價值打基礎、如果飼養狗兒只是在一些單元樓中,那麼只能飼養小型的寵物狗,這樣比較安靜的狗就不會感覺空間的憋屈了。

第二、如果飼養的狗屬於長毛那種的。
在固定的時間要對狗的毛進行必要的修剪和梳理,這個時候飼養者必須要拿出足夠的耐心來照料他們,才能保證他們健康的成長下去。

第三、飼養比較高級的狗。
這種狗會需要很多昂貴的飼料,一旦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這些狗的健康狀況就會出現問題,因此在此時就要考慮為狗繁殖下一代來出售,這樣不但可以獲得經濟價值,還可以以更好的狀態來飼養狗。

第四、在繁育狗的下一代的時候。
最好選擇與自己的狗品質相同的狗,這樣就會孕育出同樣優等的下一代,相反如果狗的伴侶是比較雜的,其下一代也就不會按照人們預期的那樣出現。

第五、確定自己的選購目的。
在飼養狗的時候一定要確定自己選購的目的是什麼,因為這些關係到狗的品種的問題,以及他們的個頭大小的問題。比如如果選擇的是看門的狗,那麼在選擇上就要個頭大一些,性情凶一點的。如果飼養是為了經濟效益的,一定要選擇純淨的品質,這樣才會為自己創收。

此外選擇狗的時候還要考慮到狗的性別,還有它的智力如何,感情是否豐富,是否最主人忠實以及它的性情是否溫和等眾多的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