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們飼養寵物的起源

要研究寵物的產生,首先應從人們的食物談起。因為,人們對寵物的認識,最初是從吃他們開始的。

社會發展史告訴我們,人類的祖先在生產力極不發達的條件下,食物總是很匱乏的,因為使用的工具原始,捕捉方式落後,每天捕捉到的食物不是很多。因此,很少有動物能被人們寵養起來。

隨著人類的進化、捕捉工具和方式的不斷改進,人們對動物的獵獲量不斷增多。部分一時吃不掉的動物,被人們畜養起來,供天氣或季節發生變化時食用。在畜養中,有些動物對主人產生了依戀。特別是一些幼小的動物,

最易被人們馴養,經過長期馴養,動物的野 性逐漸退化,產生了物種變異。這就是人類最早擁有的禽畜,如雞、豬、羊、牛、馬、兔等。

人類在畜養動物中,發現許多動物不僅有做備用食物的作用,還可以兼做人們捕捉和守護的助手。因而,人類開始了按不同的目的廣泛畜養各類動物。

隨著社會的發展,階級的分化,一些動物進入了人們的生活圈,其作用不再被人當作暫時貯備的食物,也不是一般性的役使,而是與人相伴取樂的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