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讓寵物養成愛洗澡講衛生習慣

寵物一定要養成愛洗澡講衛生的好習慣,尤其是在炎熱的氣候中讓人感覺細菌滋生速度太快了,很容易有寄生蟲、真菌之類的。讓寵物養成愛洗澡習慣,做個清新的小寶貝。

給寵物洗澡的方法
寵物由於身體抵抗力比較差一些,所以洗澡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因為受涼影響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等等發生。所以半歲內的幼犬不適合水洗,還是乾洗好,每天或者隔天使用稀釋1000倍的洗髮水、爽身粉頻繁梳刷即可,也可代替水洗。

如果寵物很害怕洗澡,那麼就訓練它們愛上洗澡,使用專用的臉盆盛滿水,然後把寵物放進去,露出它的頭、脖子,這樣會讓它們感覺舒適些。如果是狗狗可以讓它站著洗澡,讓頭處於你左側位置,我們方便給狗狗淋濕,再塗上除蚤香波,然後輕輕的揉搓,一定要注意別讓水進入寵物耳朵內。

用我們的左手或者右手從寵物下齶向上把寵物的耳朵遮住,這樣在淋浴的時候就不會讓水進入耳朵裡面了,用清水從鼻尖往下沖刷,然後是滲透各個軀幹,最後用毛巾擦乾。長毛類的寵物可用吹風機來吹幹,在吹風的時候不斷梳理毛髮,一直到幹了為止。

給寵物洗澡時的注意事項
1、給寵物洗澡之前最好先梳理皮毛,這樣做是為了避免毛打結、糾纏在一起,還有利於解決大塊污垢,便於沖洗乾淨。然後是狗狗嘴巴周圍、耳朵後面、腋下、屁股內側等等一些衛生死角機都要注意,為了減少疼痛,最好一手握住毛根部,一手梳理。

2、洗澡時可千萬別讓洗髮水進入到寵物的耳朵裡、眼睛裡,最後沖水的時候要沖洗乾淨,不要讓肥皂沫、洗髮水沫在殘留在寵物肌膚上,很容易刺激肌膚發生皮膚炎。

3、給寵物洗澡最好早上、上午進行,陰天下雨或者是空氣濕度過大時不要洗澡。洗澡後要立即使用吹風機吹幹毛髮或者用毛巾擦乾。別讓洗澡後的寵物在太陽光下曬。還有要避免一冷一熱引發寵物感冒,最好注意別著涼。

4、寵物們在洗澡的時候很容易“甩”身上的水,不過該方法比起我們擦來更省事,所以寵物甩水別攔著,尤其是洗完後,儘量讓他自己把水分都抖乾淨了。主人們要小心了,小心被寵物甩的渾身都是水。

4、寵物們在洗澡的時候很容易“甩”身上的水,不過該方法比起我們擦來更省事,所以寵物甩水別攔著,尤其是洗完後,儘量讓他自己把水分都抖乾淨了。主人們要小心了,小心被寵物甩的渾身都是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