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為京巴犬美容需要怎麼做?

京巴狗是常見的寵物狗狗,由於其外形美麗、優雅,氣質高貴、典雅,成為很多家庭寵物首選,還有的主人們不滿足於這一點,總想給京巴來點美容造型,讓其更具個性、時尚。
日常護理要點

1、每天給京巴梳理毛髮
一般情況下,主人們每天要至少給京巴梳理一次毛髮,選擇適合京巴梳理的梳子,讓狗狗穩住,讓狗狗站著、坐著。梳理時家長應該順著毛髮梳理一次,然後再逆著毛髮梳理一次,最後在順著梳理即可。梳理毛髮的動作一定要輕柔一些,不能把狗狗弄痛了,尤其是在腹部、臀部梳理動作要輕柔。

2、清洗狗狗身上衛生死角
至少每週洗澡一次,尤其是針對眼部、耳朵、腳丫子、臀部等一些衛生死角位置。每週都應該為狗狗刷牙三次以上,給狗狗刷牙最好從小訓練。在第一次刷牙的時候,可選擇柔軟的紗布,幫助手指上或者其他的木棍上,給狗狗刷牙,動作輕柔。等到狗狗適應後可選擇專用的牙刷、牙膏。

洗澡時注意事項
1、京巴犬什麼時候洗澡?注意哪些問題?
京巴狗沒必要每天洗澡、頻繁洗澡,因為狗狗皮膚表層本身就有一層油脂的保護屏障,可更好的保護狗狗的皮毛,也避免了細菌、灰塵等。如果主人頻繁給狗狗洗澡,很容易破壞掉這層保護膜,讓狗狗的皮毛也直接暴露在外面,導致喪失抵抗力,更容易產生疾病。

2、多長時間洗澡呢?
一般來說秋冬季節兩周洗一次,甚至可延長到20天洗一次。在夏季每週洗一次,或者一周兩次左右都可。給狗狗洗澡的時候要避免著涼,洗澡後立即用毛巾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吹幹。洗澡過程動作輕柔,徹底清潔狗狗身上的毛髮、污垢,尤其是衛生死角。

3、洗澡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洗澡之前最好為狗狗梳理毛髮,儘量的解決狗狗身上的灰塵、污垢,也讓洗澡過程變得很簡單、很輕鬆。洗澡水最好保持在38度左右,跟狗狗的提問一致即可,不要過高、過低,在夏季可讓水溫低幾度,在冬季水溫增高幾度。確定水溫是否平衡,再讓狗狗洗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