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玩食物怎麼辦?

喜歡玩的鸚鵡,整天被關在籠子內,或是站架上是一件非常無聊也是非常痛苦的事。基本上會玩食物的鸚鵡是一隻聰明的鸚鵡,因為至少他會自己找娛樂。

改善這種行為最基本的是改變餵食的習慣,不要給他們有吃不完的食物而拿來玩,雖然鸚鵡本來就是非常浪費食物的動物,但是一旦給予過量的食物,不但無法避免他們饑餓,反而養成玩食物的壞習慣。

寵物網小編介紹,改為定食定量的餵食,讓他們覺得吃都來不及了,那裡還有時間玩食物。第二個改善的方法是,給他們玩具,雖然很多人認為鸚鵡只是會破壞,

哪裡會玩玩具,實際上,所謂的「玩」與「破壞」是我們的定義,對他們而言,「玩」等於「破壞」,因此在你沒有時間陪他們的上班上課的時候,給他們玩具,讓他們自己消磨時間,而且一次買多一些不同的玩具,交換地使用,不要只買一個,然後就一直放在他身邊,要於固定的時間(2天或是1星期)交換,這樣不但可以延長他們對於玩具的興趣,也可以延長玩具的壽命。最後一個方法,就是要陪他們玩。

所謂陪他們玩,每個人的定義不同,站在人類自私的角度而言,所謂的陪他們玩,就是至少要會一些把戲,因為這樣不但可以增進彼此的情感,更可以在朋友來訪時秀一秀,滿足一下我們的虛榮心。

話雖如此,實際上如果你的鸚鵡會一些把戲或技能的話,

不但可以適時的讓我們表現一下成果外,最重要的是,藉由訓練的過程中,我們與他們有很良好的互動,取得他們的信任進而讓他們更安心的與我們生活在一起,我經常提到養鸚鵡要養的好,不只是要讓他們吃的好、住的好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吃的安心,住的安心才是上上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