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怎樣才能讓你家的狗狗少掉毛

如果是一隻健康的狗狗,那麼它身上的毛應該是不容易掉的,而且還會非常的柔順光亮。但是如果狗狗掉毛怎麼辦呢,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哪些?那麼我們要怎樣才能讓狗狗盡可能的少掉毛呢?大家不妨看看下面介紹的幾種 方法吧!

第一,如果想要讓狗狗的身上的毛不頻繁脫落的話,那麼就要注重它們的飲食營養。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是必不可少的。總而言之,就是你要想讓你的狗狗毛髮健康,那麼就不能忽視營養的平衡。你不能長時間的讓狗狗吃一種食物,而要經常變換狗糧,從而讓營養達到均衡的狀態,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防止脫毛的現象。

第二,要經常帶狗狗帶戶外去曬曬太陽,而且要讓它們多運動運動,這樣它們的身材才會更加健康。一般來說,健康的狗狗是不會出現脫毛的現象的。

第三,給狗狗洗澡要用專門的洗毛精。有的情況下狗狗脫毛並不是因為季節的更換而脫毛。如果你給狗狗洗毛的洗毛精不合適的話,同樣也會造成大量脫毛的現象。所以,如果你的狗狗確定不是因為生病而導致的脫毛的話,那麼就要考慮給它換一種寵物洗毛精了。

第四,不要用人用的梳子給狗狗梳毛,而要使用專業的毛刷,每天都要給狗狗刷一次到兩次毛,這樣可以讓那些自然脫落的毛集中在梳子上面,而不是散落在家裡的各個角落裡。這樣就不至於讓你在吃飯或者喝水的時候吃到狗毛了。

第五,狗狗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能太鹹了,因為如果身體裡面的鹽分太高的話也會導致狗狗出現脫毛的情況。

第六,平時也最好是不要讓狗狗出於一種長時間的興奮情緒當中,
這樣也可以讓它們更少出現掉毛。

以上介紹的六種方法相信可以幫助狗狗們減少掉毛的情況。總而言之,給予狗狗更多的關注和關心的話,那麼它們自然就會身體棒棒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