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是什麼原因導致哈士奇嘔吐呢?


一、哈士奇正常的嘔吐現象對於狗狗來說,沒有伴有嘔血、發燒、精神不振、拉肚子、便血等情況下的嘔吐,你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

狗狗在吃的不合適的時候就會嘔吐,這個幾率也是比人類要高出許多的,如果哈士奇吐出來的基本是兩類東西:一類是完全沒有消化的食物,一類是味道很臭的黃水。

問題不大,你就可以把它看成是狗狗自我防護的一個本能,不用過分緊張。

1、沒有消化的食物沒有消化的食物往往是狗狗剛吃下去的東西,你可以看到那些東西什麼樣兒被吃下去,又被什麼樣兒吐出來了。

因為哈士奇吃東西是不好好嚼,直接就吞下去了,當它吃得太多或是剛吃完就跑來跑去的劇烈運動,很容易引起這類嘔吐。一般這種情況,哈士奇狗主們可以過一會兒再給哈士奇作一次飯,讓它重新吃一次,並且在飯里加幾片乳酶生或是酵母片之類助消化的藥片。

2、黃水哈士奇有的時候會吐黃水,這往往發生在前幾天吃得特別猛的情況下。

有的時候它會連著好幾天胃口特別好,做多少飯吃多少飯,中間還會要些零食。幾天的好胃口之後,它有的時候就會在夜裡偷偷的吐一地帶泡泡的黃水,臭臭的,這其實是胃炎的一種表現。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它餓一天。不要擔心會餓到哈士奇狗狗。要記住,狗狗是怕撐不怕餓的,往往有許多毛病都出在吃得過多的時候。餓一天對狗狗來說完全沒有關係。一般來說,這種情況餓一天就會好,但是如果持續嘔吐,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因為這種情況容易引起狗狗的脫水。

二、非正常原因導致的哈士奇嘔吐前面介紹的是一種最理想的情況,

也就是哈士奇沒有生病。

1、頭部。這是因為哈士奇腦壓的變化引起狗狗噁心的感覺,進一步再引起嘔吐,這時需要借著眼球是否有不自主的轉動?瞳孔是否正常的收縮?或者一大一小?

如何是這樣,哈士奇的嘔吐物常常是食物含有大泡沫的水分。

2、胸腔。這是呼吸道受到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哈士奇狗狗會表現出像人一般的吐痰行為,吐出來的內容物常常是含有小泡泡的水分或者黏液,偶爾會因為胃部受到連帶的刺激,而把食物也一起吐出來。3、腹腔。這是哈士奇胃部的排空行為,每當腹腔內的器官受到疾病侵害,腹部的壓力不正常時,哈士奇狗狗的身體就會有這種排空胃部的行為,

吐出來的內容物常常是食物以及含大泡沫、黃色或者綠色的水,而腹部的嘔吐行為也常伴隨拉肚子以及肚子痛的情形。

嘔吐並不是件簡單的病徵,若是家中的哈士奇伴有嘔吐現象,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上述說明,不過最好還是趕快找有經驗的獸醫師來幫忙判斷,以免延誤到病情而後悔不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