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的身體語言有哪些

狗是有感情有表情的動物,狗除了吠叫之外,它的眼、耳、口、尾巴的動作以及身體動作,都可以運算式不同感情和意義。

狗的眼睛能看出心情變化。

生氣時瞳孔張開,眼睛上吊,變成可怕的眼神。悲傷和寂寞時,眼睛濕潤。高興的時候,目光晶亮。充滿自信或希望得到信任時,決不會將目光移開。受壓於人或者犯錯誤時,會輕移視線。不信任時,目光閃爍不定。

狗]耳朵也能表現情感。當耳朵充滿力氣向後貼時,表示它想攻擊對方。而當耳朵向後貼卻很柔軟時,表示高興或是在撒嬌。

狗的尾巴最能正確表達它的感情。尾馬搖動,表示喜悅;尾巴垂下,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

狗用全身的緊張狀態來表示自己的憤怒。睛射凶光、齜牙咧嘴、發出喉音、毛髮豎立。尾巴直伸,與它發怒的物件保持著一定距離。如果它前身下伏,後身隆起,做撲伏狀,

那就是要發起進攻了。

狗用沉默來表示自己的哀傷,哀傷時常低垂腦袋,無精打采,或可憐巴巴地望著主人,或躲到角落靜臥。

狗用跳躍來表達它的喜悅,狗也會“笑)嘴巴微張,露出牙齒,鼻上蹙起皺紋,眼光柔和,耳朵耷拉,嘴裡哼哼叫喚,身體優美地扭動著,還要搖尾巴。

狗用身體的顫慄表示恐懼。狗在恐懼時,全身毛髮直立,渾身顫林,身體不停地抖動。同時尾巴下垂,或者夾在兩腿之間。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