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羅漢魚應該注意什麼 要注意水質問題

養羅漢魚應該注意什麼,羅漢魚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觀賞魚,不過羅漢魚的飼養不是像一些池塘裡的那些小魚一樣的飼養,羅漢魚對水質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那養羅漢魚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對於新手來說羅漢魚怎麼養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因為大家都擔心自己一個不小心就讓自己剛買來沒多久的羅漢魚給掛點了。可是說到飼養,那麼羅漢魚怎麼養呢。養魚首先要注意的是水,一般而言,羅漢對水質要求不挑剔及不嚴苛,只要時時保持水質清潔,未被污染即可,最適合羅淇的酸鹼度pH大約6.5 ~ 7.3之間。

不過現在很多魚友忽視了換水的問題,水質的好壞對很多魚種來說,只要有點偏差就可能會引發致命的危機。但對羅漢這類的魚來說,由於適應力十分強,大部份的人早已忽略了水質的重要性。在新、馬兩地,見到不管是專業的養殖者,

或是初入門的新手,幾乎是水龍頭一開,全新的自來水便注滿魚缸,沒有經過曝氣,也不需經過調水溫、對水質的過程,馬上就將羅漢引入魚缸中,而最驚訝的是,魚只才一下水就馬上生龍活虎的適應著!不過,就算羅漢真的很健壯,也不應該以如此方式對待。畢竟我們自己飼養的羅漢魚是絕對不可以這樣的。

對於養羅漢魚要注意什麼的問題,建議大家還是將新水處理過,測量水質、水溫後,再慢慢的對水將魚只放入新的環境,如此較不易有意外的發生。一般飼養羅漢的水質條件為中性軟水,水溫為28℃即可。水質好了,還有一些朋友們覺得羅漢魚喜歡叼石子,於是就在魚缸放入石頭。首先要說的是羅喜歡叼石子,

大家不一定非要放石頭,放底砂是不錯之選。在魚缸下面鋪底砂是非常符合羅漢魚習性的,羅漢魚喜歡叼石子 ,這是它的天性,羅漢魚本身就是特別喜歡利用底砂做窩,這樣子的話特別有安全感,也可以叼底砂自娛自樂,當然對於狀態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住的地方有了,水質好了,羅漢魚養殖不可缺少的就是餵食了,在吃東西方面養羅漢魚要注意什麼呢?大家可以選擇小蝦、赤蟲等等以及不含人工色素的飼料餵食,但是一定要注意生餌料的消毒,如果是那些沒有消過毒的餌料是很容易得寄生蟲病的;還有就是飼料每餐不能喂太飽,少食多餐比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