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糖尿病了怎麼辦

一些養犬新手可能會以為,糖尿病應該只有人會得,狗怎麼會得糖尿病呢?愛狗網小編在這裡告訴大家,貓狗同樣會得糖尿病。

所以我們應該在寵物的飲食上多加留意,發現有易渴、多食、多尿的情況,儘早去醫院做檢查。糖尿病是一種碳水化合物代謝性障礙性疾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糖尿病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犬貓均會發生,一般狗比貓常見。而繼發性則是貓比狗常見。

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種,比如超重的狗狗、年老的狗狗都比較容易得糖尿病,並且母犬比公犬得病幾率大。糖尿病一般症狀為:過度口渴、排尿過多、過度饑餓、睡眠困難、容易脫水、呼吸急促、腹痛、食欲不振、懶散、嘔吐、抑鬱、白內障,並且尿液中帶有類似爛蘋果的甜味。較為嚴重的狗狗會有嘔吐、腹瀉、甚至昏迷的現象。

糖尿病的治療

首先是要注意改善飲食,多食肉和脂肪,

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運動能保持健康的體重,增加血液的流量,也可以提高狗狗的身體使用胰島素,從而進一步降低血糖含量。鍛煉應該是由規律性的。不規律的運動會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水平的上升和下降,這對狗狗來說是有害的。

狗狗消化食物釋放葡萄糖到血液中。因此一頓含糖量大的食物會引起葡萄糖突然的增加,這樣不利於調節血液葡萄糖含量。因此,糖尿病的狗應該喂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這些食物導致在一段時間內的葡萄糖緩慢釋放;並且糖尿病的狗要吃大量的纖維。同時,為了保持適當的身體重量,應該喂狗低脂肪含量的食物。

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狗的主人必須學會在家給它注射胰島素。

這樣才能保持狗狗血液葡糖糖含量的穩定,定期注射胰島素是至關重要的。胰島素基本上分為3類,短效胰島素,中期胰島素,和長期胰島素。分別為1-4小時工作,4至24小時,和8至28小時。每只狗對胰島素注射的需求是不一樣的,因此有些狗需要每天兩次注射,而另一些可能只需要每天注射一次。這通常需要獸醫檢查和定期進行血液測試來調整胰島素劑量來確定。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