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感染寄生蟲的6項途徑

金吉拉

雖說室內飼養貓咪,可以大大降低感染寄生蟲的幾率,但這不代表可以不為貓咪驅蟲哦!

讓我們來瞭解一下貓咪感染寄生蟲的主要途徑有哪些:

1、經口感染,貓咪吃食或飲水時吞了感染性蟲卵或幼蟲,或吃了帶有幼蟲的傳遞宿主,如蟑螂。

2、母體中有寄生蟲,幼蟲通過胎盤感染胎兒,如蛔蟲和鉤蟲。還有可能通過乳汁傳染給哺乳期的仔貓,如弓漿蟲。

3、通過皮膚感染,感染性幼蟲直接穿透貓咪皮膚,鑽入其體內,移形到寄生部位寄生,如鉤蟲幼蟲。

4、通過中間宿主傳播,如蚊子能傳播心絲蟲的幼蟲。

5、接觸感染,健康貓咪與病貓直接接觸,寄生蟲會由病貓傳到健康貓身上,如蟎蟲、蝨子、跳蚤等。

6、間接接觸感染,因為寄生蟲可在外界環境中生活一段時間,如病貓身上的蟎蟲,可在其用過的生活用品中存活十多天。如不對這些物品消毒而直接讓健康貓咪使用,

寄生蟲就會傳到健康貓咪身上。還有主人摸過病貓的手不消毒直接撫摸健康貓咪,也有可能傳播寄生蟲。間接接觸感染的途徑不僅僅局限於上面這幾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