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犬救生訓練

古今中外,義犬救主,黃犬突圍,為主復仇的記載屢見不鮮。當今,人們常將狗狗用於各種各樣的救生工作中,忠實地為人類服務。

有在冰天雪地裡,搜尋遇險旅客的山地救生丸有在熊熊烈火中,捨身尋找幼孩的火海的狗狗;有在海邊浴場中,奮不顧身營救溺水者的救援的狗狗;有在深山老林裡,勇鬥毒蛇猛獸,保護主人免遭災難的忠良的狗狗;有在坍塌的碎石瓦礫中,嗅尋出被埋活人的準確位置,為其輸送食物、氧氣、信件,使其遇救生還的救命的狗狗。總之,人類將狗狗用於救生已越來越廣泛。救生訓練的方法也因使用場合不同而異。

第一步

雪地救生犬的訓練首先培養狗狗的搜尋能力。選擇一開闊的冰雪山地,訓導員和助訓員帶犬到達目的地,訓導員先用食物或物品逗引狗狗,待其興奮後,助訓員當著狗狗,拿走食物或物品跑開隱藏起來。

然後,訓導員對它發出“搜”的口令,指揮狗狗對地面搜索,當狗狗興奮地搜尋到助訓員後,助訓員立即將食物給它吃,同時,訓導員和助訓員均熱情地鼓勵和獎勵狗狗,使它形成搜尋到助訓員後,可獲得美味食物和訓導員與助訓員的歡心的印象。如此經常訓練,狗狗的搜尋積極性會越來越高,興趣會越來越大。

第二步

碎石和廢墟中救生犬的訓練用於碎石和廢墟中救生犬的訓練方法基本與雪地救生訓練相同,只是訓練場地應選擇在倒塌的建築物或其他碎石亂磚中。犬發現被埋的活人後,應以吠叫表示,並培養犬在人員不能進出的情況下,攜帶救援物品如食物、氧氣等送給“遇難者”,使其免遭饑餓和窒息的威脅,

安靜地等待救援。即使在當今和平環境下,在城市也應訓練一批救生犬,以便在各種不測事件中進行應急救援。

第三步

海上救生犬的訓練訓練首先培養狗狗對游泳的口令、手勢或“溺水者”的呼救聲形成條件反射。開始,助訓員扮成“溺水者”,在水中發出掙扎呼救聲,訓導員對狗狗發出“遊”的口令,並揮手指向“溺水者”。隨即與它一起游向助訓員,待助訓員抓住手把或救生圈時,再令狗狗游向岸邊,訓導員與狗狗一起將“溺水者”救上岸來,當狗狗完成這一練習時,助訓員和訓導員均應由衷地對犬加以獎勵。

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