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拉布拉多定點上廁所

想讓一條犬能在飼養家長哪裡能夠不被討厭的話,該犬一定要是能夠定點的大小便,否則的話,很容易會遭到主人們的拋棄的,

那怎麼去訓練拉布拉多定點上廁所?

8月齡的犬絕對不願在自己睡覺的地點排便,也不會在長時間的睡眠中胡亂排便,至少能忍耐4-6小時,除非有病或腹瀉。可是早晨醒來,在1個小時內必然會排便。而吃完食物後的1小時,甚至不夠10分鐘,由於胃部受到食物刺激,壓力感受器起作用,可引起排便。

箱內排便訓練 購犬之前應先給犬準備一個無蓋的紙盒箱或木箱,裡面鋪上一塊塑膠布,上面再放一些報紙或稻草,將箱子安放在室內的某一角落。

剛購回來的犬最初10-14天,必須時常有人看護它,如果你有空閒的話,應每小時把它捉到箱內呆幾分鐘,待它排便為止。或者發現大有排便的預兆如不安、轉圈、嗅認、翹尾、下蹲等)時,應及時牽引或抱到箱內讓其排便,

久而久之,犬就習慣在箱內排便了。每次它在箱內排便之後,你必須讚賞它,說它“好”、“乖”、“真聽話”,最好輕輕拍拍它,或撫摸它的頭部、頸部、背部或它最喜歡人撫摸的地方,也可以給它幾塊食物作為鼓勵。它的智力頗高,必然會明白你的鼓勵是正確的行為,以後便願意在箱內排便了。一旦幼犬忘了在箱內排便,你應該立即抓住犬把鼻子按到它的排泄物上,並厲聲喝斥它,使它知道這是處罰。然後再將犬抱到箱內叫它嗅嗅,經過2-3次的訓練,它就會記住到箱裡排便。

如果你的犬仍不聽從訓練,可以購買一種特殊除臭劑,噴在你不希望犬大小便的地方,阻止犬在那兒大小便,也可以用漂白粉水或醋擦洗它排便的地方,

消除其臭味,使它下次嗅不到,就不會在那裡排便了。

廁所內排便訓練 犬進廁所排便也可以訓練成功,其方法是當見到犬想要排便時,立即下“進廁”的口令,同時做手勢指向廁所,然後帶犬進廁所,動作要輕,不可生拽硬拉,可用食物引犬進廁所。進去後,要將犬的後腿跨於便池兩側,**對準池內,下“便”的口令,便完後獎給食物。

一旦發現在室內排便,要嚴厲下“非”(No)的口

令,手指向廁所,口令“進廁”。見大便出一半也要帶犬進廁所。每天如此,犬就會明白廁所大小便的地方,並建立反射。

室外排便訓練 犬到室外排便也需要訓練。犬排便都有一定的時間規律,多在早晨、飯後、睡前,而幼犬大小便次數較多,大約每隔3~4小時大便一次。

一般每天要帶犬外出6次,到指定地點下“便”的口令,令犬排便,形成條件反射後,到排便的時間,犬就自動外出到指定地點排便。

有時本來經過訓練成功的犬也會到處排便,究其原因,可能身體機能有變化,犬老了或病了,或者是喝水量大多,或者是看見陌生人和其他犬而引起的應激反應。如果是連續幾天胡亂排便,可能胃腸或膀胱有毛病,應帶它看獸醫。

排便訓練對很多家庭寵物犬的犬主來說簡直是惡夢,這是因為某些犬種有隨地大小便的天性,再者犬主一般監管不力,造成“執法不嚴”的現象。拉布拉多犬是很聰明的動物,遷就一次往往給它造成可以投機取巧的印象。所以大小便管理最主要的就是“堅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