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的休克

休克

這個可以說不是病,但在羅漢魚身上經常會發生。休克主要因為魚在活動時猛烈碰到硬的東西,這樣魚可能在缸底躺上好幾天也站不起來。因為猛烈的撞擊,損害了一些控制神經,沒有特別的藥可以作出徹底的治療。當碰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應該將魚缸的水位降到魚正常站立的高度,從而減低魚身受到的高水的壓力,保持正常的過濾,充氧量應該相應調低,過大的氧很可能會令魚的皮膚表皮出現水泡病,並將魚缸內所有沙石硬物取走。不時替魚翻身,以免魚因為長時間躺在一邊令表皮出現腐爛。

如果魚依然進食,可作適量的投喂。這種情況最好用防治的方法,在醫療上面卻只能給它一個自然的環境,讓它慢慢康復,不應放藥。

預防的方法包括

缸內不要擺設太多無謂的堅硬起角的裝飾。

不要跟魚兒玩得太瘋狂,因為魚兒基本上是看不到玻璃魚缸的,所以瘋狂地玩耍很容易令魚兒碰到玻璃上。

不要讓魚兒受到無謂的驚嚇。

另外需要檢查魚兒是否受寄生蟲感染,因為魚兒在受到寄生蟲的滋擾下,極可能出現擦缸或亂竄,這樣會有可能產生猛烈撞擊,從而出現休克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