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的腸炎、白便、脹肚

腸炎、白便、脹肚:

羅漢魚腸炎主要是因為吃的不乾淨,吃的消化不良,讓魚的腸胃受到感染。在羅漢魚腸炎初期,我們下藥能達到相當的效果。當發現羅漢魚不進食,顏色轉深,且躲在一角不動,並看到魚的肚子有不正常的微脹及排出有好像痰狀的糞便,這時候應即用景裕1號藥浸泡。如果已經脹得像個皮球,痊癒率只能達到50%。要避免這種事情,只能在正常給魚餵食時加倍注意:

1)不給羅漢魚吃腐敗的髒的或受感染的東西:

a)腐敗的東西:如腐肉、過期或受潮的飼料,因為這種東西內的蛋白質已出現變化。

這種變化既破壞它本身的營養價值也容易滋生細菌,從而令魚受感染。

b)髒的受感染的東西:如活魚、活紅蟲等等。喂飼活魚時需要特別小心,通常活魚身體上及內臟都有細菌或寄生蟲附著,雖然在活魚身上並不反映出來,但當細菌及寄生蟲轉換了環境後很可能迅速繁殖,這樣就等同我們將寄生蟲或細菌直接加入魚缸當中來感染魚,所以如果需要喂飼小魚務必徹底清潔。

2)不要讓它吃無法消化的東西:

很多人都喜歡投一些大麥皮蟲,甚至蟋蟀、蜈蚣等等的昆蟲類給羅漢魚,他們都誤以為這些昆蟲類含有高度的蛋白質,有利於羅漢魚的頭形發展。其實這並不正確,因為大家並沒有考慮到羅漢魚能否消化及吸收其中的蛋白質,

這些昆蟲類飼料的外殼都是由堅硬的角質蛋白組成,這些蛋白質就如人類的指甲與頭髮一樣。因為羅漢魚屬於現代魚,它體內有否消化這類蛋白質的酶還是一個迷,未經消化的角質蛋白或昆蟲外殼極有可能弄傷魚的消化系統及排泄系統,以至造成種種的感染。

3)不要讓羅漢魚吃得太飽。

魚的養生如人類養生一樣,少食多餐多運動,喂魚最好七分飽,亦可在每星期禁食一天,這樣會令魚的消化系統不會受到太大的壓力。以上都是有效預防腸炎出現的辦法,若羅漢魚不幸真染上了腸炎則應及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