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薩摩耶叼東西?有什麼方法?

銜物是很多寵物狗都會的一項技能,在剛開始的時候,家長訓練狗狗叼東西也許只是為了防止它去隨意啃咬東西,然而真正訓練狗狗學會叼東西之後,

這也會成為狗狗吸引人們注意力的一個重要方面。那麼,怎麼訓練薩摩耶叼東西呢?有什麼方法呢?

在訓練薩摩耶犬叼東西之前,應該先讓它養成“銜”、“吐”口令的條件反射。在訓練的時候,還要根據薩摩耶犬的神經類型及特殊情況分別對待,其訓練一般採用的方法多為誘導和強迫的方法。

簡單的說,在進行誘導法訓練時,應選擇清靜的環境和易引起薩摩興奮的物品。右手持該物品,迅速地在薩摩面前搖晃,引起薩摩的興奮,隨之拋出1―2米遠,立即發出“銜”的口令,在薩摩到達要銜的物品前欲銜取時,再重複發出“銜”的口令。讓薩摩口銜片刻(30秒鐘左右),即發出“吐”的口令,讓小薩能將口中的東西吐出來。

注意,如果薩摩耶犬能很好的銜物,那麼家長應該給與鼓勵和表揚。美食獎勵、撫摸鼓勵這些都是不錯的表揚方式。反之,如果薩摩耶調皮搗蛋,不能很好的進行訓練,那麼家長也要合理的懲罰它,比如說大聲的訓斥。

當薩摩耶掌握“銜”、“吐”訓練之後,就可以在此基礎上加強訓練。如銜取拋出物和送出物品的能力,以至訓練薩摩具有鑒別式和隱蔽式銜取的能力。當然,訓練薩摩耶犬是需要時間的,在這個訓練過程中,家長應該持之以恆,千萬不能中途放棄,否則薩摩耶的訓練也將前功盡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