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摸了狗狗需要洗手嗎

城市中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寵物狗狗啦,路上看見一隻可愛的狗狗,我們也會不自覺的上去摸摸它,喜歡打算飼養狗狗的人也非常多。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狗,但是也有很多人對狗並不太瞭解。有人認為,狗狗比較髒,身上肯定攜帶者許多的病菌,因此最好不好養狗或者是每次摸完狗狗都要及時的洗手。那麼,日常生活中摸了狗狗還需要洗手嗎?

在一般正常的飼養寵物狗的家庭裡,主人和狗狗互動的機會太多,如果每次在摸完狗狗之後都必須及時的洗手,這似乎是不太現實的。簡單的說,如果你的狗狗定期的梳毛,清潔洗澡,注射疫苗,及時的體內體外驅蟲,能夠很好的保證寵物狗有一個乾淨健康的身體,那麼在一些時候你摸完狗狗沒洗手,這也並無大礙。

建議:生活中我們還是得講究生活衛生。日常生活中,即便你不養狗,我們也要及時的洗手,

特別是在觸碰一些髒亂的東西之後就更好洗手。在養狗的過程中,要做到每次摸完狗就去洗手,這顯然是不太現實的。但是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如果你觸摸過流浪狗,很髒亂的狗狗,那麼還是應該及時洗手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