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沒有寵物的白宮,還算白宮嗎?

自從特朗普當選美國下任總統以來,美國媒體就沒少給他提建議,一會兒讓他關了總是禍從“網”出的“推特”,一會兒又說他的政治知識需要補補課。

這不,最近又有媒體給特朗普提了一個建議:“特朗普,你得養條狗!”

這篇發表在《華盛頓郵報》網站上的文章說,特朗普這次當選,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此前沒有從軍和從政經驗的總統,可能也是有史以來最有錢的總統,但還有一點是:如果他不打算在就任前給家裡添一個寵物“家庭成員”的話,他將會成為美國150多年來第一位不養寵物的總統。

美國總統們素來有養寵物的傳統。這些年來,如果數一數那些有幸在白宮裡住過的寵物,恐怕要湊夠半個動物園了,像狗這種比較常見的寵物自然是出現次數最多的。還有一個月就要“下崗”的奧巴馬,家裡一共有兩條狗——一條是自從他2009年當選後就一直養著的“博”,是條可愛的葡萄牙水犬,可以說是跟著奧巴馬女兒瑪麗亞和薩沙一起長大的夥伴;另外一條叫“桑尼”的狗,是2013年加入奧巴馬大家庭的。

總統一家也很喜歡這兩個萌寵,前幾天,在奧巴馬任內發佈的最後一張聖誕卡上,除了奧巴馬全家的親筆簽名外,博和桑尼也按上了兩個小狗爪子印,作為它們的特別“簽名”。

奧巴馬的前任小布希家裡,也養過好幾種動物:包括一條叫“巴尼”的蘇格蘭梗犬;一條同樣品種的幼犬,名字叫比茲莉小姐;還有一隻叫“威利”的印度貓。再往前說的話,比爾·克林頓家養過一條拉布拉多犬,老布希養過史賓格犬。

其實,白宮主人愛養寵物,大概是美國國父華盛頓開的先河。華盛頓當年養了一隻鸚鵡,名字叫“波利”(Polly),沒錯,就是英語課本中那只鸚鵡的名字。

也有些總統養的寵物聽上去比較奇幻,比如第3任總統傑弗遜養過熊,第8任總統馬丁·範布倫養過虎崽,第30任總統柯立芝甚至養過一頭倭河馬。而希歐多爾·羅斯福總統恐怕是諸位總統中養寵物最多的一個:他養過狗、貓、天竺鼠、蛇、熊,還有一隻叫“約西亞”的獾,可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動物愛好者。

《華盛頓郵報》這篇文章建議特朗普養寵物的理由也很簡單:寵物可以為總統一家帶來一些“身體和心理上的好處”,而且,“第一寵物”可以讓總統的形象更加親民,讓白宮更“有愛”。

不過,已經有人敏感地捕捉到了“特朗普家還沒有寵物”這一點。前些天,特朗普的一個老朋友洛伊斯·蒲伯在接受一次採訪時說,她剛向特朗普的小兒子巴倫“引薦”了一條金毛貴賓犬,巴倫很喜歡這條狗。

很有可能,這條叫“巴頓”的金毛和貴賓雜交犬會成為未來的“美國第一狗”。

“巴頓”是以巴頓將軍的名字命名的,它的“父母”都是在軍中服過役的“英雄狗”。今年感恩節前,洛伊斯把巴頓的照片拿給特朗普看,當時特朗普說:“你拿去給巴倫看看吧,他大概會喜歡。”果然,巴倫看到照片後,“他笑得特別開心,這個笑容說明了一切。”洛伊斯說。

但是,之前有新聞報導過,巴倫和未來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不會在特朗普上任後跟著搬去華盛頓,而是繼續呆在紐約,等完成本學年的學業後再“搬家”。雖然現在特朗普的團隊還沒有正式出面表態特朗普一家是否會在入住白宮後養一隻寵物,但洛伊斯對巴頓充滿了信心:“它很聰明,還會游泳,我覺得它一定會陪著他(巴倫)適應華盛頓的新家和那裡的新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