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讓狗區分形狀

現在,我們訓練狗更強的視覺分析能力,也就是讓犬區分形狀。這個訓練與之前的“說出玩具的名字”和“區分顏色”相似。

準備不同形狀的薄板或剪成不同形狀的泡沫橡膠。

重要的是薄板的唯一區別只能是刻在上面的形狀不同,它們的味道應該是一樣的(就是說應該是相同的材質)。

1.讓狗觸摸某一形狀的薄板(例如星星形狀),重複數次並將這作為目標物(將這一形狀叫做“目標形狀”)

2.現在將目標形狀薄板放在地面距狗一定距離的地方。如果你確信狗會走到那去,就對它說相對應的命令,在這個例子中:“告訴我哪個是星星”。

3.現在在地面放另外一個形狀的薄板,與第一塊薄板有一定的間隔距離。你應該將這個練習設計的非常簡單,這樣狗才有可能走到目標薄板那去。重複練習,中間可以有一些變化,但目標形狀薄板總要比另外一個更容易辨認。

4..現在將兩種形狀的薄板逐漸靠近這樣狗就有必要有意識地區分它們。

5.當狗在80%的練習中都可以選對正確的形狀時,可以加上第三種形狀並不斷變化不同形狀薄板的擺放位置。

6.停止一切對狗的幫助,可以讓其他人檢查你的訓練過程或將訓練過程錄下來看是否有任何隱藏的幫助。例如,你可能將身體轉向目標形狀薄板等等。

7.現在加上第四種形狀,這樣狗就需要區別四種不同的形狀。

區分形狀的竅門

如果你不想花這麼多的時間教狗區分物體的形狀(這是一項很難的訓練),有一個竅門可以幫助你的狗快速達到相同的效果。將目標形狀薄板上噴上某種味道,然後讓狗找到這種味道。然後就可以向朋友和家人展示你的狗有多聰明,

而且沒有人會知道其中的區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