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平毛尋回犬的特點 是一種可愛友善活躍的狗狗

平毛尋回犬的特點,平毛尋回犬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獵犬,是很多狩獵者心目中非常理想的犬類之一,在追逐獵物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

同時因為它的身體曲線非常優美再加上比例協調性較大,所以相對於其他獵犬優勢更為明顯。

平毛尋回犬的介紹

平毛尋回犬屬於多種用途的獵犬,能夠成為優秀的家庭伴侶犬、獵犬、尋回犬,此犬時刻充滿著快樂,是非常活潑而聰明的狗,身體的線條顯得整潔。平毛尋回犬屬於傳統的類型,則一句話形容“有力而不笨重,活潑但不瘦弱”。此犬與其它品種差異很大。從側面看,當運動或站立時,其動作輕鬆而平順,頭部呈“片狀”,被毛與特點,從而使這種狗的側面輪廓顯得長而結實,且非常整潔,以上均為此犬獨有的特徵。止部與面頰並無過分誇張,頭部的位置恰當,位於中等長度的頸部,頸部與向後傾斜的肩胛結合良好。

背線呈水準,胸部長而深,且向後延伸,逐步變細,且略向上提,形成一個鈍角三角形。胸骨十分清晰,前胸很明顯的突出,尋回犬很和諧,身體結構結實而堅固,顯得十分文雅,並不象矮腳馬那樣,腿太短而四肢細長。被毛濃密而豐厚,且平躺著,腿部與尾巴上覆蓋著羽狀飾毛。顯得十分高傲,動作敏捷,尾巴呈波浪狀,整體的力量很大,平毛尋回犬的形象由品質與風格,以及勻稱的體型所構成。進行對此犬的評判是,其動作放鬆,自如,自然的站立姿態比刻意擺出來的重要,傷疤象徵著光榮,不屬於缺陷。

平毛尋回犬的歷史

起源於19世紀。雖然是英國犬,卻是由拉布拉多犬和紐芬蘭犬兩個美洲品種培育而來。平毛尋回獵犬作為歐洲和美洲漁民的得力助手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

隨著他們的發展和完善,連火槍手們也覺得他們非常能幹。平毛尋回獵犬從一種特殊的尋回犬發展而來,那種尋回犬由紐芬蘭犬、賽特犬、牧羊犬、獵鷸犬還有其它的一些水犬雜交而成。雜交的最終目的是想培育一個能輕鬆發現、定位、游泳和尋回水鳥的犬種。在19世紀中期的時候,這種雜交最後產生了平毛尋回獵犬的先驅——卷毛尋回獵犬。到了1900年,培育狗的行家們認為卷毛不利於防水,於是開始培育平毛狗,就是我們現在知道的平毛尋回獵犬。1915年,美國犬舍俱樂部(AKC)承認了平毛尋回獵犬。在世界大戰中,他們沒有得到很好的發展,到了20世紀40年代的時候,
幾乎滅絕。這時,一位名叫斯坦利•歐•內爾的平毛尋回獵犬行家,開始致力於該犬種的復興,到了20世紀末的時候,平毛尋回獵犬終於迎來了光明的前途。儘管他們有著很多優秀的狩獵技能,但是平毛尋回獵犬還是沒能成為廣泛流行的寵物。

平毛尋回犬的性格

平毛尋回獵犬是一種可愛、友善、活躍的狗狗,他總是渴望著出去玩。對其它狗、寵物和孩子們,甚至是陌生人都非常友善,是一種非常理想的伴侶狗。儘管他們非常地活躍,但在經過恰當的訓練練習以後,即使在屋裡,他們也會表現非常安靜平和。擁有平毛尋回獵犬的家庭在進入家門的時候,總是會受到親愛同伴的祝福,他們總是用歡快的笑容和搖動的尾巴打招呼。

作為一種家庭伴侶犬,它敏感、機警和聰慧,並且富有充滿情感。它能保持這些特性和年輕愉快的外貌一直到老。有缺陷的順毛尋獵犬通常表現出過分驚慌而不時吠叫,但一個性情好、樂觀的犬,基本上傾向於對所有的人都表現出友好的態度。平毛尋獵犬是一個快樂、忠誠的夥伴,它需要和羡慕作為一名家庭成員與人們生活在一起。為了努力達到這個心願,它確實具有一個強烈的個人嚮往和一種令人喜歡的自我照顧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