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聖伯納犬的種類 聖伯納犬有兩個種類

聖伯納犬的種類,聖伯納犬的種類分為短毛型和長毛型兩類,它們的毛髮都很好,短毛的聖伯納犬不如長毛的聖伯納犬長的好看,

而且毛髮長得光亮、很順滑。聖伯納犬的種類繁多,它最早生活在瑞士,後來發展到了丹麥等多地,而且雜交的品種也就越來越多了,純種的也就少了。

聖伯納犬短毛型特徵

充滿力量、比例勻稱且輪廓豐滿,每一部分都很結實且肌肉發達,有力的頭部和非常聰明的表情。面部有深色面具,使表情顯得嚴厲,但不兇惡。

如同身軀一樣,頭部顯得充滿力量而壯觀。魁梧的腦袋,寬闊,略拱且兩側(上頰骨)傾斜,構成優雅的曲線,輪廓堅實。一道深溝從口吻根部開始,經過兩眼之間,穿過整個腦袋。開始的一半非常清晰,向後逐漸消失在後枕骨。頭部側面線條從外眼角開始分岔,到頭部後面。前額的皮膚,眼睛上方,有明顯的皺紋比較理想,

或多或少,但清晰,向深溝聚攏。當他警惕或注意什麼的時候,皺紋更多,但不會造成愁眉苦臉的樣子。過分誇張的皺紋不受歡迎。從腦袋到口吻的過度(止部)突然且陡峭會比較理想。口吻短,不呈錐形,口吻的垂直深度比長度要大。鼻樑不能圓拱、直,有些狗有時看起來象被截斷的。口吻寬、顯著,鼻樑上從口吻根部到鼻鏡有淺溝。上嘴唇非常發達,不能非常整齊,而是形成一個優美的曲線覆蓋在下顎上,略顯下垂。下嘴唇不應該下垂的很深。牙齒整齊、結實,剪狀咬和或鉗狀咬和,雖然,有些很優秀的狗會出現下顎突出式咬和,但不理想,上顎突出式咬和屬於缺陷。口腔頂部以黑色為好。

聖伯納犬長毛型特徵

長毛型大致與短毛型一樣,

只是毛髮不是短毛,而是中等長度、略呈波浪形的毛髮,毛髮不能捲曲、也不粗糙,尤其是從腰部到臀部的毛髮,起伏的很厲害,相對短毛型的區別不大,只需要略做說明。毛髮濃而密,中等長度。捲曲的毛髮、旗幟狀的尾巴都屬於缺陷。臉部和耳朵的毛髮短而柔軟,耳根處長有長毛是允許的,前肢略有飾毛,大腿毛髮濃密。

聖伯納犬FCI標準

整體外形:聖伯納犬有兩個種類,短毛類(兩層,“斯托克哈”)和長毛類

重要的比例:頭骨:強壯,寬,側視和前視時稍圓。警覺時,耳會豎起,頭骨頂部會形成一條直線,並緩緩向兩側發育良好、結實的頰骨傾斜。從額部到口吻部急劇下落。枕骨發育適度,眼脊結實。自額部開始的前部凹陷發育明顯,

直抵頭骨中間。額上的皮膚在眼上面形成細微的褶皺,並向前凹陷彙聚。當其集中注意力時,這些褶皺會更加明顯;其它情況下則不是很明顯。

止部:非常明顯。尺寸:至馬肩隆的高度:雄性:最小70釐米,最大90釐米,雌性:最小65釐米,最大80釐米如果超過最大高度,不會受處罰,只要其整體外觀勻稱以及動作正確。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程度嚴格地與其等級及其對犬的健康和福利的影響成比例。任何在身體和行為上的明顯失常的犬應視為 失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