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貧血貓的症狀有哪些?

俄羅斯藍貓

有些急性溶血的貓會出現黃疸的現象,所謂黃疸,是指黏膜甚至是皮膚出現黃色化的現象。有時黃疸的出現是表示肝臟有原發性或繼發性的疾病發生。

其它一般貧血貓只會出現之症狀有:發燒、皮膚及黏膜有小的出血點或出血斑、淋巴結腫大等。如果有發現類似症狀,最好儘快帶你的貓去看醫生。

檢驗方法許多貧血貓只的痊癒完全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在懷疑貧血之初期即可帶至醫院檢查,獸醫可立即做一臨床上的檢查,來斷定貓咪是否貧血。如獸醫會做一種稱之為血容比之測試,採取少量之血液樣品,加以離心,可看出血液中細胞組成與非細胞組成之比例,並看出紅血球在血液中所含之比例。一般來說,貓血液中約含40%之細胞,含60%之非細胞部份。

另一種檢驗方式為網織球之計數,即測量年輕紅血球之數量,此種技術方法是計算在100個紅血球中有多少個網織球,

若結果顯示含有高比例之網織球,表示骨髓正迅速地製造紅血球,再與血容比測試結果對照,即可瞭解貓咪是否有貧血之症狀,以及其為再生性或非再性生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