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從表情和動作讀懂狗狗情緒

瑪律濟斯

狗如果將耳朵用力向後貼時,表示它想攻擊對方,若強烈不安時,臉還會變得硬而直。而當耳朵向後貼卻很柔軟時,

表示很高興中是與人撒妖,這種姿態,是它喜歡你的表示。

狗的眼睛變化,就是它心情的變化。生氣時,瞳孔開張,眼睛上吊,呈現可怕的眼神;悲傷和寂寞時,眼睛濕潤,感覺像在傾訴的樣子。高興的時候,目光晶亮,充滿自信或希望;得到信任時,決不會將目光移開。相反,若受壓於人或者自己有什麼過人時,就會轉移視線,低頭翻眼珠;生病或意志消沉時,眼神懶散一別有氣無力的樣子;對人持不信任感的時候則目光閃爍不定。

如果狗是張牙舞爪,那是要攻擊的前兆。一般表現為皺起鼻子,上唇振動,露出上排牙齒,此時是通知對方它要採取攻擊,有強烈的威脅目的。而高興時露出牙齒,但是是眼角是向下的,能感覺到它很高興的樣子。

狗的尾巴也是它感情的晴雨錶。當尾巴搖動得很厲害並稍稍有點轉圈時,表示它高興得不得了,尾巴慢慢援動時,表示它親昵的感情;尾巴向上豎,充滿力量且一點一點搖動時,是挑釁對方、試試對方力量的表示;向上直堅且硬綁綁的時候,是向對方表示自信。狗在害怕的時候,尾巴下垂,夾在屁股中間甚至把尾巴卷到肚子下面。狗還有著一種很強的嫉妒心,不管如何它都想佔有主人的感情。如果同時養幾隻狗,最好平等待之,否則容易引起它們之間的爭鬥與撕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