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寵物狗的五種錯誤方式

西施犬

對訓犬效果影響最大的莫過於犬主人,因犬對主人已形成依賴性,主人的外部表情、聲音、行動、氣味都己成犬的各種條件刺激,

形成條件反射,處理不當會直接影響訓犬效果。

(1)對犬的能力估計過高

經過訓練的犬有簡單思維能力,但不存在意識活動,不能完全理解人的語言,如對犬估計過高,錯誤地使用語言刺激,在犬做錯了事,用威脅音調斥責犬,或鞭打犬以示懲罰,不僅不能建立訓練課目的條件反射,反而可能破壞已建立的條件反射,從而降低訓犬效果。

(2)對訓犬刺激運用不當

將訓練用口令與同犬談話的語句混同使用,不僅使犬難以對口令形成條件反射,而且會對其形成新刺激,影響犬按口令行動。

(3)未能“因犬施教”

訓練最重要的一條原則是“因犬制宜,分別對待”。不論什麼類型的犬,如只用一種方法、一種條件來進行訓練的話,肯定是達不到理想的效果的。

(4)訓練制度不合理

訓犬應首先制定好嚴格的訓練計畫和制度,訓練鬆散會破壞犬已建立的條件反射,還會使犬學會一些壞習慣;訓練緊張時,犬會因疲勞而發生超限抑制,拒絕訓練。

(5)“超限”訓練

訓犬應隨時間延長而改變環境、課目、時間,由簡到繁,改變課目。如果過長時間地重複一個動作或一個課目,會導致犬神經系統過分疲勞,導致訓犬效果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