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繁殖出好鳥的方法


首先要先選好鳥,這樣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挑選親鳥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挑選的親鳥不能太老也不能太小,太老不能生育,太小則沒有繁殖後代的經驗,小鳥容易死亡。

必須身無殘缺,腳趾齊全,無脫羽現象。

買回家後關入籠內並掛上事先已經準備好的巢具,然後再在巢具內放如各種孵化用的東西,如:棉花、木屑、報紙、乾淨的紙巾、乾草、纖維等。而這些要根據鳥的需要來定。

為了讓鳥及時發情可做蛋小米給鳥吃,但要注意蛋小米不易長久保存,所以要現做現吃,以保證不給鳥吃過期發酶的飼料。

當鳥類產卵時你就要喂給它吃各種精飼料如蘇子、麻子等。尤其是要給它吃各種蔬菜、礦物質及鈣質。

當鳥把卵全部產完並開始孵化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在去清洗鳥籠,以避免鳥棄巢而停止孵化。

經過一段時間的孵化,小鳥漸漸出殼,為了保證雛鳥的順利成長,要在飼料中添加許多營養如果是食植物性飼料的可以在每斤飼料中加入一粒金施爾康,如果是食動物性飼料的那麼要多喂一些活食以保證營養。另外青菜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天視情況而添加,一般每天要吃青菜2—3顆左右,因為青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保證雛鳥不生軟骨病。還有鈣質也是很好的保健飼料。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經常去看看食缸和水缸是否還有飼料和水,

如果沒有要及時添加。

還有就是有些親鳥會因為巢內的垃圾而皮膚生癬,此時親鳥就會沒有興致再去飼喂櫥鳥,而一時間有無法將親鳥治療好的時候,就需要進行人工飼養。

總之,要注意以下6大要點:

1、千萬不要在親鳥產卵和孵化的時候去驚動它。

2、雛鳥孵出後一定要注意食缸和水缸。

3、青綠飼料一定要經常供應。

4、一定要經常補充鈣質以防軟骨病。

5、當雛鳥還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的時候千萬不要將雛鳥留在巢外。

6、當雛鳥可以獨立生活的時候一定要與親鳥分離飼養,不然會被親鳥啄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