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灰文鳥的繁育孵化

寵物網提醒,如果發現雄鳥在棲木上上下停地蹦跳,或追逐雌鳥,雌鳥不時進出鳥巢,這此跡象標明親鳥已發情,不久就會產卵。一旦雌鳥產卵就應停喂雞蛋大米。

雌鳥一般1天產1枚卵,如果發現雌鳥趴在那兒沒精神,多半是難產,應及時處理。灰文鳥一般每窩產卵36枚,有時可達810枚。產第二卵時,就開始抱蛋。孵化78天后就應開始驗蛋,以確定其是否為受精蛋。驗蛋時要先將手洗淨擦乾或戴上膠皮手套,將蛋從窩中取出,太陽光可燈光下照看,若發現蛋中帶中有紋狀細絲則為受精蛋,蛋中顏色變黑則為“臭蛋”蛋中顏色毫無變化則為“白蛋”未受精蛋)後兩種蛋應從窩中取出淘汰處置。

孵化期一般為1618天,孵化過程中,除了驗蛋外,應儘量少驚擾鳥,應堅持籠中安靜,不能隨意窺視親鳥活動,更不能移動鳥籠。如發現親鳥有啄蛋現象,應立即在飼料中加喂蛋殼塊(將雞蛋殼烘乾、壓碎,使其成為小塊)或骨粉(將豬骨、牛骨或羊骨烘乾、壓碎,使其成粉狀)補充鈣質,就可能解決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