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寵物狗的基本訓練注意事項

波士頓梗

一、犬經常磨合訓練,才能保障多頭犬作業安全。

犬平時比較穩重,犬與犬之間一般不會咬架,但一旦咬起來,那可是“生死架”,

而且很會記仇。所以平時管理中,要給它們提供相互玩要的機會,訓練中要加強配合練習。比如訓練多頭犬撲咬,那頭犬先咬,那頭犬後咬,分別咬什麼部位,訓導員和助訓員都要事先安排設計好。

二、犬一旦對某一口令或某一手勢產生抑制就很難克服。

犬性情比較”倔強“,一旦對某一科目產生抑制,就會拒絕接受主人口令,甚至逃避作業。所以訓練中一定多搞幾套方案,並掌握分寸,見好就收,保持犬的作業餘興。

三、基礎科目訓練可與使用科目訓練穿插進行。

基礎科目訓練,特別是形體基礎科目(坐、臥、立、前來等)一般要求比較嚴格,且伴有一定量的機械刺激,容易引起犬產生抑制。犬本身反應就比較慢,加上基礎科目訓練時間過久,

無疑不利於它的技能開發,如果我們把使用科目穿插進行訓練[因為使用科目帶有許多遊戲成分,犬很樂意為之,則對犬的能力培養非常有利。以訓練基礎科目養成犬良好的行為規範,以訓練使用科目促進犬的神經活動過程相互轉化的靈活性,兩者結合相得益彰,從而使犬的神經類型日臻完美。

四、訓練抑制性科目一定要有耐心。

犬興奮、好動,訓練抑制性科目難度較大,所以訓練中要掌握循序漸進原則,儘量選擇清淨環境,並採用長距離短時間、短距離長時間交替訓練的放法,逐步培養犬的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