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帶上寵物狗長途旅行的準備

比格犬

長途旅行前儘量帶寵物看獸醫

在上路之前,帶著你的寵物到獸醫那裡進行系統的檢查。在檢查身體的同時,能確定寵物的健康狀況能否承受得了旅途的勞累。

如果你的寵物是容易緊張的類型,你還可以讓獸醫開些鎮靜劑。雖然你的寵物在平時的狀態很好,但並不能保證它到底是不是適合長途旅行或者乘坐交通工具。

帶上它們喜歡的所有東西

和人類一樣,寵物也會追求生活的舒適性:它們也希望有自己專用的床上用品、玩具、刷子,甚至是自己的餐具。如果可能的話,就儘量滿足它們,帶上它們喜歡的所有東西,還要帶上喝水用的碗、急救包、藥物(口服和外用)。最重要的是,要攜帶寵物通常吃的食物,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長途旅行之前建議不要讓寵物進食。

由於各地的水質千差萬別,所以不要讓寵物直接飲用當地的水,水質的突然改變極容易導致腹瀉。

建議是從家裡帶它們常喝的水,儘量不要在旅途過程中隨意給它們喝當地水,因為有很多寵物習慣了你家裡的水後無法迅速適應,如果突然給它們更換水質的話,也會和人類出現水土不服的現象。

做好旅行計畫

由於很多朋友出行帶著寵物一般都會選擇汽車,火車或者飛機的情況可能會比較少,如果真的需要選擇坐飛機或者火車就要選擇好它們的旅行箱,有的旅行箱是可以進行飛機托運的,有的旅行箱是可以帶上火車的,所以要先安排好你的出行計畫,然後再按照計畫選取寵物的旅行箱。如果你還計畫和寵物一起住在旅館裡,那麼你一定要事先和旅館敲定所有細節,確保那裡允許寵物進入,

並可以提供相應服務。

不單只有行李需要標籤 寵物也要有

可能對於這一點大家覺得沒有必要,並且在國內多數寵物的主人不會給自己的寵物佩戴“寵物身份證”,這種做法其實是極不負責人的行為。建議大家出門後給自己的寵物掛上寫有家庭住址及電話號碼的寵物牌為了就是防止它在旅行途中走失,應該提前把你在當地的聯繫方式或手機號寫在牌上,也可以選擇掛兩個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