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的基本訓練:等候

再說說wait

這個口令是讓狗狗短暫的等候,可以是站是坐,解散的口令也是free。只是這個free可以遠距離解散狗狗。

先說說老師教的方法。假裝你和狗狗並排走在路上,走到一個路口要停下來登紅綠燈,你停下腳步,輕輕扯一下狗繩,說wait,狗狗應該停下來(因為你停了,同時扯著狗繩),這時心裡默數1,2,3,給狗狗一個小treat,然後說free,繼續往前走。反復練習,漸漸增加等的時間。

再說說我的方法。因為在上課之前我就訓練過妞妞wait,所以也講一講。我的目的是不要讓妞妞一開門就第一個躥出去,而要等我先出去,讓她走時他再走。

這也是要讓他知道我在家的地位比她高。

給狗狗戴上狗繩,把他帶到門邊,先讓他坐下,然後說wait,打開門。剛開始狗狗十之八九就馬上彈起來要往外沖,你要猛一扯狗繩,嚴厲的說no,然後把門關上。等一下下再重複以上動作。直到狗狗能坐著等你把門打開,你先出門,然後對狗狗說free讓他出來,馬上給與熱情的獎勵。這個訓練比較需要耐心,剛開始比較難,一旦狗狗明白怎末做可以得到獎勵就好了。妞妞有一段時間走出門就回頭看我,等著要吃的。等訓練過硬了,狗狗站著也可以在門口等。

我個人認為以上兩種方法並不矛盾,妞妞先學得在門口等,去上課時在學wait就很輕鬆。現在不管在大街上還是在家門口讓他wait,他都知道該怎末做。

中外語言合併,狗狗不會發暈吧?

沒說要雙語教學,而是你要選定口令,一個口令對應一個動作,不能改來改去。我之所以寫英文口令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說法,我就沒必要費勁的生硬的翻譯了。

再說leave it

先說我的簡單方法。帶狗狗遛彎兒時,一看見他對地上什磨爛東西有興趣想叼起來時,馬上一扯狗繩,同時說leave it。狗狗放棄了就口頭表揚一下good boy/girl。他要是堅持就使勁把他拽走。過一段時間他就比較守規矩了。

老師的方法比較複雜,我還是說說吧。先把一個treat讓狗狗聞一下,然後自由落體掉到地上。

用手把treat扣住

然後馬上用手把treat扣住,同時說leave it。狗狗一抬頭不看treat時,馬上給與口頭表揚,並把另一隻手裡的treat給狗狗吃以作獎勵。

(第一個treat假裝是有毒的東西,第二個才是給狗狗的獎勵。)

這個訓練的目的是讓狗狗明白leave it的口令是什麼意思,真正用的時候當然來不及用手去蓋。所以我覺著我自己的方法也不錯呀,嘿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