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對狗狗有毒的植物

很多家庭不僅飼養寵物狗,還喜歡養殖一些植物,為家裡增添一絲綠色的新意。然而,既養寵又養植物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問題。狗狗是非常好奇的動物,對於植物它們探究的方法就是聞一聞、舔一舔、然後在嚼一嚼,而很多植物對於寵物狗來說都是有毒的。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提醒您作為家長對狗狗幾種有毒的植物你知道嗎?

1.鬱金香/水仙:這是很多家庭都喜歡養殖的植物,而這兩種植物的根莖部分含有毒素,一旦狗狗誤食就可能引起強烈的胃腸道刺激症狀,流口水,食欲不振,抑鬱症,中樞神經系統,

全身抽搐和心臟異常。

2.百合:很多人喜歡百合花,家裡自然也會種植一些,然而這種清新高貴的花對於狗狗來說也是有毒的,狗狗攝入極少量的植物,也可能導致嚴重腎損害。

3.杜鵑花/杜鵑:寵物狗誤食之後可能產生嘔吐,流口水,腹瀉,乏力和抑鬱症在動物中樞神經系統。情況如果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心血管崩潰昏迷和死亡。

除了以上幾種之外,美國動物保護組織ASPCA也曾發佈了對寵物有毒的常見一些植物,如,大麻、西米棕櫚、夾竹桃、蓖麻子、仙客來、紅豆杉、常春藤、風信子、馬鈴薯葉、喇叭花、夜來香、曼陀羅等等,養狗與養植物並不衝突,但是這個前提還得主人多加的注意和小心,同時在養植物的過程中一定要看管好植物和狗狗,

不要讓狗狗有機會去啃咬那些植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