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改變狗狗挑食偏食的習慣

說到狗狗挑食或偏食的習慣,有些主人或許會兩手一攤:“它就是不吃別的東西嘛,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看看,狗狗之所以偏食,歸根到底,主要責任在于其主人。

因為狗狗平時吃的食物一般都是主人給予的而主人們心疼狗狗,通常又都會選最美味的食物給它們吃,習慣了好吃的東西,挑食的陋習也就慢慢形成了。

下狠心糾正狗狗的挑食習慣

如果狗狗已經養成了偏食的陋習,那你可一定要下決心來矯正矯正的方法并不難,首先要做的就是帶狗狗去看獸醫。如果經醫生確認,狗狗并不是因為生病而出現厭食的情況,那回家之后還是給它按時喂食。若狗狗此時還是用“老辦法”來表示自己對食物的不滿,看著食物遲遲不肯下嘴,那么你應該做的就是到規定時間后,立刻將食物撤走,讓它等待下一次食物的到來

到下一次喂食時,依舊如法炮制,哪怕狗狗兩餐什么也沒吃,你仍要狠心地將食物收走,并且不能更換食物的口味。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狗狗自己明白:要么吃下這些食物,要么沒得吃,沒有討價還價的余地。不要擔心狗狗會因此餓出毛病,如果你家的狗狗身體健康餓上一兩天也不會有什么大礙,要知道這可是整治狗狗挑食的最好辦借助藥物力量讓狗狗拒絕挑食

也可利用藥物復合維生素B溶液來改善狗狗挑食的習慣。B族維生素可促進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對改善狗狗食欲非常有效。

將適量復合維生素B溶液倒在狗狗的飲水盤中,幾天以后你會發現,狗狗居然將平常看不起的狗糧掃而光。任何一家藥店都能買到這種維生素。

矯正狗狗偏食的過程,算得上是你和狗狗比拼意志的較量。在這場較量中,如果你不幸敗下陣,那你的狗狗很可能永遠也改不了偏食的陋習。

此時,勸你還是將狗狗送人,從此再也不要步入養狗的行列否則,飼養一只意志比自己還堅定、擁有壞習慣的狗狗,那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