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吉娃娃犬何時斷奶好

母乳是對嬰兒最健康,最有營養切無害的物質,一個寶寶的健康成長母乳是不可或缺的,儘管母乳營養價值很高但吉娃娃犬也不能一直喝下去,吉娃娃犬媽媽到了一定時期奶水自然就分泌不出來,小吉娃娃犬就得慢慢適應其他食物取代母乳,那麼吉娃娃犬何時斷奶為好?斷奶過程中吃什麼食物更健康呢?

一、吉娃娃犬斷奶後的飲食注意點

在斷奶後的日子吉娃娃犬寶寶肯定會有點不適應,什麼刺激性的、油膩的、堅硬的食物都不適合來吃。還要為吉娃娃犬準備好奶粉、吉娃娃犬糧等。給吉娃娃犬準備奶粉也有很多注意的地方。首先要用溫水沖泡,再跟吉娃娃犬糧攪拌後喂給吉娃娃犬吃。

二、吉娃娃犬何時斷奶好

吉娃娃犬麻麻的奶水也不是一直存在的,所以吉娃娃犬寶寶何時斷奶就很重要了。什麼時候斷奶?建議在1-2個月齡左右,

當然每個主人給吉娃娃犬斷奶方式不同,有的主人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給吉娃娃犬斷奶,一般需要一周左右時間即可完成。

三、吉娃娃犬斷奶注意事項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臘腸3犬寶寶斷奶後,要吸取有營養的食物,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好,別到時候忙亂。尤其是選擇吉娃娃犬奶粉的時候,要密切觀察其身體情況怎麼樣,如果出現了嘔吐、腹瀉問題,及時帶吉娃娃犬看醫生,避免發生什麼問題喲。

還有,大家要注意的是,營養的全面均衡才是王道,不能固執的光補充蛋白質,還要多吃水果蔬菜,導致吉娃娃犬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從而現在很多吉娃娃犬出現亂吃東西的壞習慣。不妨吉娃娃犬吃點微量元素片,這樣我們的吉娃娃犬寶貝才能健康成長!如果你自己可以為吉娃娃犬做大餐那就更好了,

讓蛋白質、維生素、鈣質面面俱到。

無論母吉娃娃犬有沒有奶水都不要給幼吉娃娃犬喝人的牛奶,人喝的牛奶容易導致吉娃娃犬腹瀉。如果吉娃娃犬奶水不足或營養不足可以考慮寵物專用羊奶粉,營養成分也很高。在陽光明媚的午後,也可以讓母吉娃娃犬與幼吉娃娃犬一同在陽光下曬曬太陽,陽光不僅可以殺菌還利於吉娃娃犬的鈣吸收,使吉娃娃犬骨骼更加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