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給剛養的狗打疫苗

我們都知道剛養的小狗需要打疫苗,可是什麼時間應該打疫苗、應該打什麼疫苗、什麼情況下可以不打疫苗,之前打過一針或者兩針疫苗是否接著打就可以了。諸多問題困擾動物主人,尤其是第一次養寵物的動物主人。今天就給大家講講如何打疫苗!

首先新養動物剛到家是不可以打疫苗的,因為寵物在換了環境之後會出現應激反應,應激反應又會導致寵物免疫力下降,而在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下打疫苗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後果非但不會產生出足夠的保護力,甚至還可能導致寵物生病!

其次寵物打疫苗之前是一定要驅蟲的,因為寵物不像成人可以講究衛生、飯前洗手、不到處亂舔,他們吃到寄生蟲卵的幾率非常高;假如寵物的體內有寄生蟲的存在,就會影響機體免疫力的產生,就可能會導致免疫失敗。同時,寄生蟲有很多是人畜共患的,

它還有可能會傳染給動物主人或者家中的孩子!!!所以定期驅蟲非常重要!

再次我們如何能知道寵物之前打過的疫苗是否有效?現在的寵物是否免疫成功?有很多寵物雖然打過了疫苗,也正常驅蟲,但由於自身的免疫問題,或者其他的疾病的影響,或者疫苗效價的不足等各種原因,還是沒有足夠的抗體保護寵物本身,一旦外出玩耍,又會感染傳染病。所以,免疫之後的抗體檢測非常有必要。

對於一隻新養犬來說,我們第一步要觀察一星期的時間,儘量保證狗狗的營養充足、心情愉悅、不能外出牽遛。在第一周完全健康(沒有任何症狀:如嘔吐拉稀、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的情況下,我們就可以給狗狗用驅蟲藥了,

這個驅蟲藥包括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兩種方式。驅過蟲之後仍然要觀察一周,若狗狗的便便裡有寄生蟲,那就需要與上次驅蟲的時間間隔兩周再驅蟲一次,直到完全沒有寄生蟲;若狗狗的便便裡沒有發現寄生蟲,那麼就可以打疫苗了。新養犬第一年要打三針疫苗,每針之間間隔三周打一次。打完三針疫苗之後,再間隔三周就需要檢測抗體了。如果抗體顯示保護力不夠,就需要再次加強免疫,直到抗體滴度達到具備保護動物不得傳染病為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