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是什麼導致松獅打嗝的呢

人會打嗝,松獅也會打嗝,是什麼導致松獅打嗝的呢?其實打嗝一般也不至於會影響健康,打嗝跟飲食的內容或多或少有些關聯。儘管這並不會給松獅帶來多麼大的傷害,不過狗跟人一樣長時間打嗝也會感覺到不適,我們應該怎辦呢?首先打嗝其實就是以氣逆上沖,喉間嗯嗯作聲連續不斷為特徵的一種症狀,打嗝是因身體受到某種刺激而引發的反應。幼犬常因胸部膈肌發育尚不完善,一旦因某種原因刺激了隔肌、胸部和腹部相鄰的部位,這個刺激信號傳遞到頸部脊髓中樞,再經膈神經和肋間神經傳到隔肌,

肋間肌傳導引起收縮,出現難以控制的打嗝現象。

一、引起松獅打嗝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1.因為護理工作沒做好,使松獅著涼感染風寒而誘發打嗝。2.由於飲食不恰當而打嗝,如果主人不控制自己松獅的飲食量,讓松獅在吃食過量又喝了較涼的水就會打嗝。

如果松獅總是出現打嗝的情況,之後的一段時間少喂一些或者禁食半天,多飲點水,慢慢地松獅打嗝的情況會有所好轉。3.常常因松獅的吃食速度都比較快,而進食過速一時哽噎也可能誘發打嗝,因此松獅吃東西太快也會很容易導致它打嗝。4.松獅打嗝易有可能是吃了帶有刺激性的食物所造成的嗝肌痙攣。其實松獅狗的情況和人一樣,許多打嗝都是因為橫膈膜痙攣性收縮引起。通常時間很短暫,一般幾個小時內就會自動停下來,而造成的原因也很難查出來,但也不至於會影響松獅健康。

二、松獅打嗝還嘔吐的原因

1.吃多了所致。松獅會一次吐出很多所吃的食物,而短時間內不再出現嘔吐,

這往往是過食所引起,禁食一頓即可。2.在、進食後,松獅頻繁的吐,直至將胃內容物吐完為止,表示胃粘膜長期遭受某種刺激,形成了胃炎。3.如果松獅有腸道寄生蟲了,嚴重時也是會因此出現嘔吐。如果松獅還沒驅蟲就該驅蟲了,體內驅蟲可以在網上買點驅蟲藥了。4.若松獅的嘔吐物是咖啡色或鮮紅色的,常是程度不同的胃腸炎或胃潰瘍,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檢查。

三、松獅總打嗝該怎麼辦

人和松獅的打嗝情況都是一樣的,是因為橫膈膜痙攣性收縮引起,通常時間很短暫,數小時內就會自動停止。而造成的原因也大都是不易查出來,一般也不至於會影響健康,打嗝跟飲食的內容或多或少有些關聯,吃了容易脹氣產氣的食物有可能會引發,

但並不是絕對一定會。一般人打嗝的時候,大口喝水或憋氣幾秒鐘,有助於停止打嗝,但是松獅打嗝的時候很難要求它這樣做,所以主人不妨幫狗拍拍背,按摩按摩肚子,這樣也可以給它們提供一點幫助,然後喂一點寵大益生源,幫助松獅消化,止吐止瀉調理腸胃,慢慢就會恢復健康了。所以說除非松獅打嗝不止超過一天以上,才需要請醫生診治。不然的話松獅打嗝一般不需要特別治療,沒過多久就自己會好,所以主人也沒必要太過擔心。如果實在著急也可以給它們喂一些水,也有一定緩解打嗝的作用。除此以外,轉移松獅的注意力可以緩解打嗝,當它們打嗝不停時可以同松獅做一些小遊戲,
或讓它們運動一會,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不過當松獅安靜下來時還是有可能繼續打嗝,不過一般影響並不是很大,所以各位主人不用太過擔心著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