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吃東西都不嚼的嗎

看著狗狗吃飯,是不是感覺它們都像幾輩子沒吃過飯一樣,一副狼吞虎嚥的樣子,甚至都不怎麼看到它們咀嚼就將食物咽下去了,因此很多人都會想,難道狗狗吃東西都不用嚼爛的嗎?那麼我們就來說說為什麼狗狗不用咀嚼食物,其實這一切還是要歸功於它們遺傳下來的強韌胃袋。

以前狼在群居的時候通常會搶食一些獵物,如果吃的比較慢的話食物就都被搶走了,所以為了能夠吃到更多的食物它們幾乎省略了咀嚼這個過程,隨著進化胃袋也相對變得比較強大。

雖然後來慢慢地被人馴化變成狗,

但強韌的胃袋卻是承襲野生時代的狼,因此不用咀嚼食物,也能夠完全消化。另外對這些快速吞食的動物來說,唾液就會格外地旺盛,這也就是狗為什麼會常常流口水的原因了。

可見狗狗吃東西不用過於咀嚼是因為它們有著比一般人更為強健的胃,而它們所分泌出的胃液能夠較好地將食物給消化,但是我們要注意的是,雖然它們的為比較強大,但是吃東西不嚼爛終究不是一種好習慣,所以平時還是應該讓它們養成充分嚼碎食物的習慣。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