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最近鬧肚子是因為什麼呢

狗狗最近鬧肚子是因為什麼呢?我們應該如何去找問題?該怎麼去治療呢?狗狗的腸胃是很脆弱敏感的,所以拉稀是很常見的事。比較常見的原因是生活沒有規律、飲食不均衡導致的消化不良。在飲食上,不要過於頻繁的更換飼料的品種,如果要更換飼料,需要慢慢的增加飼料量,可以給它的腸胃一個慢慢適應過度的階段。最近的天氣越來越冷,主人需要給它們做好保暖工作,以免感冒生病導致的拉肚子,很容易造成脫水。

出去遛彎的時候,看住狗狗不要讓它到處亂吃,可以戴上口罩強制不讓它去覓食。當發現開始又拉肚子的情況,需要停止一段時間給狗狗飼餵食物,先看看狗狗拉肚子的症狀是否有好轉,沒有好轉的話,那就需要主人即使帶狗狗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如果沒有拉肚子的狀況出現,那就說明狗狗有可能是因為狗糧導致的腸胃不適,

所以主人在購買飼料的時候需要看好防偽標,確保沒有品質問題再進行購買,不要輕易的狗狗換飼料。狗狗拉肚子時主人要隨時待命為它清理很麻煩,拉肚子期間最好不要洗澡,每次拉完便便後,用濕紙巾或濕毛巾輕輕擦拭它的肛門附近,尤其幼犬更忌一直對局部清洗吹幹,忽冷忽熱反而容易使狗狗感冒。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