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的頭號敵人——感冒


對龍貓來說,感冒是很容易被傳染上的。感冒是人畜共患的疾病,龍貓感染感冒是很危險的。
因此在感冒時要注意:儘量不要接近龍貓,更不要朝龍貓打噴嚏!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在病人咳嗽、打噴嚏時經飛沫傳染性很強。儘量少與龍貓接觸,感冒病毒在空氣中存活時間短,但在人皮膚上有溫暖的體溫,能存活很久,因此手上的接觸也會傳染感冒。

如果實在需要自己親自餵食,一定要將手洗乾淨,最好帶上口罩,再給龍貓餵食和換水。開窗通風,讓空氣流通,給屋內換新鮮空氣,但注意不要讓風吹到龍貓。

還可以用熏食醋或香薰精油等方法淨化空氣。

龍貓也會打噴嚏,但不代表就是感冒了,很可能是有灰塵粉末之類進入鼻孔引起龍貓打噴嚏,但是如果看到龍貓鼻子周圍有鼻涕出現,或有鼻子分泌物凝成的嘎,很有可能是感冒了。

曾有種說法,給感冒的龍貓鼻子上抹酒精或氯黴素藥水,但這些只是緩解感冒的症狀的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我建議大家如果發現龍貓感冒後,最好立即送往醫院,以免耽誤治療導致肺炎發生,會有生命危險。

龍貓感冒是很危險的事情,因此我們還要以預防為主,不要將你的感冒傳染給龍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