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遛狗時狗掐架怎麼辦

遛狗時狗掐架怎麼辦?養狗的朋友在遛狗的時候,都會遇到狗掐架的情況,如果是小型犬不用多說抱起來就行了,但是大型犬就不行了,嚴重的能把人拽個跟頭,那麼這種情況該怎麼解決呢?

一般情況下犬能自己解決問題,經過第一階段的敵視後,它們相互間進行的是一種邊爭鬥邊玩耍的遊戲。請注意:一隻犬如果在它很小的時候就經常和其它的犬接觸,而不是被迫佩帶著牽繩獨自待在一邊,那它遇到其它犬時就不會造成什麼麻煩。如果另一隻犬不常和其它的犬接觸,遇到這種情況就會逐漸處於下風,並且想要結束2只犬之間的爭端,另一隻犬通常會接受對手的建議,2只犬就會開始友好地玩耍。因此作為主人,遇到類似的情況時並不需要通過緊拉牽繩,試圖把2只犬分離開。

從犬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多讓它和其它的犬一起玩耍,和它玩耍的犬的種類和年齡並不重要。

每一隻犬都會尊重它的對手,不論對手比它強還是比它弱。如果小犬對這一點還不清楚的話,它會通過和其它犬的打架—這種打架有時看起來非常兇猛,實際上並不是很嚴重—逐漸學會尊重對方。

如果2只犬自己不能很好地解決衝突,此時犬主不要試圖用自己的身體分開2只犬,特別是當犬的體形較大的時候,因為主人的加入往往會使氣氛變得更加緊張。犬主正確的做法是:繼續走自己的路或者朝相反的方向走。因為如果主人此時站在自己的愛犬旁邊,那麼就給犬一種錯覺,它將要面對的是做好準備與其它的犬相鬥,而不是做好準備與其它的犬玩耍。

在兩個狗主人一起拉架時,

是最有效果的。不過請注意:不要去碰犬的頭部,因為犬有可能傷害到人。犬主可以抓住犬的後腿,尾巴或者後背上的毛髮,把犬拉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