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意外受傷怎麼辦

狗狗有時候意外受傷這也是不可避免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寵物犬意外受傷了怎麼辦?受傷的寵物犬,通常都相當的緊張與疼痛。這種情況下,原本很乖的寵物犬可能會咬傷你。所以,當你要運送受傷的寵物犬時,必須先想辦法將它的嘴巴固定好。暫時將嘴巴固定,對寵物犬本身並不會造成傷害,而且在運送時能夠保護飼主及寵物犬的安全。

不過,當寵物犬因為鼻樑受損或鼻腔內有異物引起呼吸困難時,就千萬不能固定嘴巴,以免加重呼吸困難的現象。此時,可用大的毛巾或毯子將寵物犬包裹好,如此一來,如果寵物犬攻擊飼主時,可用毛巾或毯子來保護白己,這是最好的方法。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寵物犬專用口罩,如果就近方便,也可使用這類的產品,方便又安全。

運送受傷寵物犬的方法

運送受傷的寵物犬時,可給予適當的安撫,

讓它有安全感,可幫助它安定下來。方式是輕聲細語地安撫它,慢慢靠近和接觸,可用手輕輕環抱胸腔,慢慢安撫。

如果是寵物犬幼犬,體型較小,可以用有內襯的箱子或提籃,內部襯以厚厚的布或枕頭,將寵物犬輕輕地放置在布上。體溫很低時或寵物犬發抖時,可在身體上覆蓋毯子保暖。

如果是寵物犬成犬受傷了,可使用簡易擔架運送,簡易擔架可以是毯子、床單和浴巾等。將簡易擔架放在寵物犬身旁,再輕輕翻身讓它躺在簡易擔架上,之後由兩個人合力抬起運送。切忌用直接抱起寵物犬的方式運送,因為如果有骨折或中樞神經的傷害,很有可能會加重它的病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