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幫狗狗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幫狗狗養成刷牙的好習慣是每個養狗狗都需要知道的,要把刷牙用品放入狗只口中,狗只難免會感到不適、抗拒,因此要令狗只養成刷牙習慣並不容易。獸醫提醒,如狗只不斷掙扎,切勿勉強以免令它更反感,此外也應令它自幼習慣被碰觸嘴巴和牙齒,以便定期護理。

1 適應牙刷牙膏

主人將沾上牙膏的牙刷慢慢靠近狗只, 然後停下來讓它主動接觸、嗅聞甚至舔牙膏。這過程可邊玩耍邊進行,令它保持輕鬆愉快心情, 如狗只適應得較慢, 這過程可能需兩至三天。切勿第一次便即時把牙刷強行放入它口中!

2 習慣碰嘴巴

待狗只對牙刷和牙膏減輕戒心後,主人可一手揭開它的嘴唇,露出牙肉和牙齒。這動作需要狗只習慣被碰嘴巴,否則可能張口咬人,因此狗主不妨先與它玩一會, 待它放鬆後再進行。

3 打圈磨擦牙根

狗主一手讓狗只露出牙肉,另只一手拿牙刷貼著狗只牙根範圍打圈刷牙,

主要是清理外側的牙齒面、牙縫和牙肉間的食物殘渣。牙齒內側和臼齒面的縫隙因舌頭可舔到,較不易積累污垢,因此可集中刷牙齒外側。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