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幫狗狗養成如廁習慣的方法

有些狗狗其實是衛生習慣良好甚至有點潔癖的小孩,所以當它小時候養成在草地上如廁的習慣後,在換了生活環境後,它的如廁習慣還是會帶到新的地方來。

這麼一來首先需要改變我們的認知。如果我們覺得可以接受天天帶它到樓下去散步兼上廁所,其實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如此還可以通過每天的散步增進與狗狗的感情。

還有就是教會狗狗在我們指定的地點如廁。首先我們準備一塊類似草皮材質的塑膠墊,每次到了狗狗如廁的時間,我們可以先陪狗狗在指定的地點活動,鼓勵狗狗到塑膠墊上方便,每當狗狗在我們指定的地方方便時,要立即獎勵。

剛開始的時候也許不容易,我們需要陪狗狗在指定的地方呆很久才會成功,所以即使尿得不是很准,也要獎勵它。下一步就是讓狗狗重新學習接受新的馬桶。在得到初步的成功後,

用報紙鋪在墊子周圍,讓狗狗有機會在如廁的時候踩在報紙上。同樣的,多獎勵狗狗讓它知道這是“好”的行為,這樣漸漸縮小墊子的面積、擴大報紙的範圍,最終讓狗狗漸進式地學會在堅硬材質的地面上如廁。

常聽到主人們在教育狗狗養成良好的如廁習慣上,

採用或認為要用體罰的方式才能達成目的,認為這樣就可以教好狗狗了,如果教不好,就表示打得不夠等等。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想法。

在如廁習慣的養成上,教它什麼是“好的、對的”,遠比教它什麼是“不好的、錯的”要容易得多。適當的獎勵會帶領狗狗快樂地學習,而體罰在這件事情上常常會得到反效果,弄得不好還破壞了主人與狗狗的感情,實在是得不償失。

狗狗有時候真的就像小孩子,體罰永遠不如疏導教育的效果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