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茶杯犬的健康飼養方法

很多寵物犬都有茶杯體,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飼養呢?茶杯犬是很小型的寵物犬,也因為其體型迷你的緣故,所以照顧起來其實非常不易,也很容易生病。但實際上,只要我們認真觀察是可以提前預知茶杯犬生病的,只是大多主人不懂得如何辨別茶杯犬生病,這樣會給生病的愛犬在治療上有所延誤。那麼,茶杯犬在生病前有什麼徵兆呢?隨著小編一起來看下吧。

茶杯犬生病前的徵兆:

茶杯犬精神不振,動作遲鈍,身體軟弱無力,尾部微微震動甚至不動、下垂;滿面愁容,沒有朝氣。

茶杯犬鼻子乾燥,流鼻水。這是發燒的症狀。不過,在茶杯犬睡覺時鼻子是會發幹的,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茶杯犬排便不正常,有便秘、下痢現象,糞便有時堅硬如石塊,有時又稀得像水。健康的茶杯犬,每日排便兩次,大便顏色因食物而異,一般為黑色或黃褐色,並且應該軟硬適中。

茶杯犬食欲不振或者食欲迅速降低。若它吃了髒東西或者不能消化的異物,胃部功能就會反常,出現不肯吃飯或嘔吐的現象。

茶杯犬出現眼睛怕光、有眼屎,結膜充血等現象,說明茶杯犬可能生病了。

茶杯犬體溫升高,說明即將要生病。健康的茶杯犬體溫大約為38.5℃,幼犬體溫略高。一般說來,茶杯犬早晨的體溫低,中午到傍晚的體溫高,約差0.5℃。

茶杯犬如果有咳嗽、耳部瘙癢、亂吃異物、小便困難,把屁股在地面磨擦等反常現象,也是疾病的徵兆,萬萬不可忽視、拖延。

專業寵物美容師建議:瞭解到這些茶杯犬生病前的徵兆後,只需要在日常的飼養中多加留意,就能夠及時的發現茶杯犬生病,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不僅僅能免於愛犬受到病痛的折磨,

還可以把那些治療疾病的費用節省下來,讓茶杯犬有更好的生活。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