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幫狗狗養成進食的好習慣

1 .餵食要定時定量 定時飼喂可使狗胃液分泌和胃腸蠕動有規律地加強,對採食及消化吸收大有好處。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晚各喂一次比較合適,依據狗的習性,晚上應多喂一些。餵食次數一般成年狗每天喂一到二次,1歲以內的狗每天喂三次,3月齡以內的狗每天喂四次, 2月齡以內的狗每天喂五次,1月齡以內的狗每天喂六次。孕狗、哺乳狗和病狗,可酌情掌握。定量是指每天喂的飼料量要相對穩定,防止狗吃不飽或暴飲暴食,這樣可以保證正常的胃液分泌量及腸道有規律地蠕動等。

2 .定場所、定食具 狗進食的特點是簡單咀嚼即吞下,

狗多時愛搶食,這樣易造成消化不良。因此,每只狗應固定一個大一點的食盆,不要互相串用,一次吃完 ,養成不剩食的習慣。有些狗在更換吃食場所後常拒食或食欲明顯下降,所以吃食地點要相對固定。另外,餵食後不應進行劇烈運動。

3 .注意衛生 食具要定期消毒 , 食物要現做現喂 , 最好不過夜。飲用水要清潔衛生。

4.注意觀察狗的進食狀況 喂狗時要注意觀察其吃食情況,如剩餘或不吃等應查明情況 , 採取措施。影響狗食欲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有三個:原料單一,不新鮮或 有異味,食物特別鹹或特別甜。其次可能是餵食的場所不合適。如果不是以上原因,應考慮疾病因素,請獸醫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