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防止狗狗的空調病

狗狗在夏天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能不能吹空調呢?狗狗也會得“空調病”嗎?答案是肯定的。夏天裡天氣炎熱,一些主人怕太熱而中暑,於是把狗狗全身的絨毛剃光,然後放在空調房中。結果不出幾天,狗狗開始打噴嚏,流鼻涕,甚至發高燒。下面就來和小編一起看看,在炎熱的夏天,怎樣防止狗狗的空調病吧!

狗狗的身上有著厚厚的毛髮,而且還沒有汗腺,有的人怕狗狗過熱,於是想出了給狗狗理髮這一想法,讓狗狗能夠過上清爽一夏;有的人甚至是把狗狗身上的絨毛剃光,而且還讓它呆在空調房裡面。雖然說主人這樣做雖然是出於善意的考慮,是想要愛它並且給它最好的環境,可是往往都會發現,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裡的狗狗突然沒了精神,原本活蹦亂跳的狗狗不僅僅是失去了活力,同時也沒有了食欲,無論是它平時最喜愛的美食在它面前,

它也無動於衷。在很無奈的情況下,狗狗被送進了寵物醫院,經過獸醫檢查後,才知道它患了一種叫“犬溫熱”的空調病。

夏天即將到來,狗狗患病的幾率也隨之上升。據寵物醫院的醫生介紹,夏天是狗狗感冒的高峰期。誘發感冒的主要原因是天氣太熱,家裡開了空調,而狗狗也跟著主人一起呆在空調房中。由於房中的溫度較低,而室外的溫度較高,室內外的溫差過大。當狗狗走出空調房的時候就會容易導致感冒。也有主人喜歡讓狗狗呆在自己的臥室裡過夜,整夜吹空調,也容易造成狗狗感冒。狗狗感冒的原因還有一種,就是沖完涼後,沒有用電吹風吹幹,而直接放在空調房中,而導致著涼。

專業寵物美容師建議:夏天即將來臨之際,

小編提醒各位家長,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應該儘量少讓狗狗吹空調,防止狗狗得空調病,同時也不用特意給狗狗剪毛,它自有其的散熱方式。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