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吃的太胖怎麼辦

松獅犬本來體型就是那種比較大的,而且它的毛髮也是毛茸茸的,不管什麼時候看起來都是肥嘟嘟的。正是因為這樣,松獅犬如果出現了肥胖的症狀也不會過於明顯,一般的時候等到主人們發現了松獅犬已經超重的時候,松獅犬就已經開始出現肥胖的症狀了。其實松獅犬出現肥胖的現象和主人們的餵養方式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一些沒有經驗的主人們因為松獅犬體型也不知道一頓應該給松獅犬餵食多少的狗糧,所以如果餵食的過量,松獅犬就會變胖了。

很多人都會煩惱,該怎麼拿捏餵食松獅犬的飼料份量?大多數人都採用“目測”或“感覺”來衡量,因為抓不精確,所以通常寧可給多,也儘量不讓松獅犬挨餓,結果松獅犬經常吃得過頭,很快就開始變胖了。其實,計算松獅犬的食物份量,可以從體重、體型,再比上松獅犬的年齡、品種,

而有所區別。通常,在飼料袋包裝上,都會標示“建議使用量”或“計算量方法”,只要飼主按照包裝袋上的指示,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例如,幼犬體重3公斤,飼料包裝袋上標示上的飲食量是120克,那麼,一天分早晚兩餐進食,就是將120克的飼料分為每餐各60克,這樣就不會造成松獅犬過度進食的情況發生。控制松獅犬的食量必須“精准”,必要的時候,先用家裡做蛋糕的秤量一下,或借用其它計量工具,以最精確的量餵食,才能喂出健康。

進食過量是最會容易引起松獅犬肥胖的,而且有的時候松獅犬在日常生活中也會有美味的零食。這些食物加起來,就已經超過了松獅犬每日正常的餐量,久而久之,松獅犬肯定是會變成小胖子的。這個時候主人們就應該對松獅犬進行嚴格的控制飲食了,

以免肥胖的現象過於嚴重會影響到松獅犬的身體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