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狗狗的時候給它吃鹽可以嗎

許多人聽說寵物犬吃鹽不好,於是在給自己的寵物犬製作狗糧時一點鹽都不放,生怕寵物犬會傷害胃和腎臟。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寵物犬還是需要一定量的鹽分的。大家知道,人如果缺少鹽分容易造成身體疲勞。其實寵物犬也一樣,缺鹽不但易疲勞,而且還會引起寵物犬的成長發育停滯、被毛無光澤、脫毛和皮膚乾燥等症狀。根據NRC(美國的飼料營養標準)的標準值分析指導,在目前市場銷售的幹狗糧中,食鹽的含量一般都在1.3-1.4%左右。


長期給寵物犬狗狗吃過鹹的食物是會刺激犬的胃和腎臟,但如果給狗狗的食物中鹽分不足,也會造成其體力下降。鹽分中含有少量的鎂和鈣,這些都是狗狗生存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寵物犬不吃鹽分是活不下去的。

那麼,給寵物犬狗狗吃多少鹽適當呢?一般來說,體重1公斤的犬,每日鹽的攝取量以0.4~0.7毫克為宜。

如果說,按1kg體重每天所需狗糧為20g左右的話,一條20kg重的寵物犬每天就需要吃掉400g的乾糧。經換算其需要食鹽量約為5.6g左右而已。由此可知,我們在給寵物犬自製餐食時,適當加入大約1.4%的食鹽。如果你感覺小哈還是缺鹽的話,可於每週間隔性地在它的飲水中適當投鹽補充就行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