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的換毛護理方法有哪些

金毛犬的換毛護理方法有哪些?幼犬到成犬的過程中,狗狗都是要換毛的,在狗狗的換毛期間,我們要注意給狗狗提供適當的營養和護理,這樣狗狗才能長出鮮亮的毛髮,還有的就是我們要知道的狗狗的換毛期是什麼時候,這樣我們也好提前做出準備。

金毛犬最早的一次換毛是在3月齡左右,這次換毛的過程會持續比較長的時間,有的會直到7-8月齡才完成整個換毛工作。此外,以後每一年的春秋季節,氣候變化更替的時候,金毛犬也會出現正常的身體換毛,當然這主要是為了適應環境氣候的變化。注意,在寵物狗進入換毛時期時,主人的護理工作也要及時的跟上,而且要更加完善才行。

第一,要堅持每天為金毛犬梳毛1-2次。將一些已經脫落但仍保留在狗狗身體上的毛髮清理掉,清潔毛髮上的灰塵,防止毛髮打結,也促進新毛的順利生長。

第二,要適當的增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的補給。我們知道,狗狗毛髮的健康生長需要這些營養物質,如果你想讓狗狗新生長出來的毛髮有光澤、富有彈性,那麼在飲食、營養這方面也得多加注意。

第三,閒暇時間可以幫助金毛犬按摩身體,帶它到戶外曬曬日光浴。這樣做的目的是説明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殺菌,保證新毛髮能順利、健康生長。

家長們在金毛犬換毛時期,除了要注意寵物狗本身的飲食、日常護理之外。整個生活的環境也要及時的打掃消毒。將狗狗脫落的毛髮及時的清理乾淨,狗窩、睡墊要及時的更換、清洗、消毒,防止各種寄生蟲的繁殖,確保金毛犬在換毛時期的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