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細小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寵物犬的健康需要我們多多的注意,寵物犬在幼犬時期是很容易生病的,那麼寵物犬要是生病了,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寵物寵物犬細小是很麻煩的疾病,很多寵物犬都死在了細小上,並不是有的家長不給治療,而是治療費用特別高,有的愛狗人士說,打一天的針就要4、5百元。前幾天還有位養狗的朋友諮詢我,說寵物犬得了細小了。一般的說只要寵物犬能自己開始喝水就是病好的預示,但這時請千萬不要大意,以免出現反復。下面來給大家說說寵物犬細小的護理知識:

1、此時寵物犬會有喝水的欲望,這裡要提醒大家,在治療期間禁食禁水,靠補充體液來維持,飲水會造成再次的腹瀉。

2、治療後期可以適當的給寵物犬喝水,可以多次的給它們喝,但別讓寵物犬一次喝得太多。

3、細小的寵物犬餵食需要注意,細小病毒主要傷害的是寵物犬的消化系統,

特別是胃腸道,治療後期應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胃腸道處方糧,胃腸道處方罐頭:處方糧為L.I.P高易消化蛋白,減少急性腸吸收障礙,有利於恢復營養和病體康。)開始恢復期應少量多餐。即每天多喂幾次,每次的量要少。

4、給細小後的寵物犬餵食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此時最好要專人喂,避免吃的太多或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之前有一個教訓,嚴重細小病毒治療近7天。開始有了食欲後主人很高興,終於能吃東西了,於是按大夫要求喂雞蛋黃,結果男主人為了兩個雞蛋黃,女主人不知道,看寵物犬還想吃,也喂了兩個雞蛋黃,結果細小病毒反復了。(反復的病例比較難治療)

5、細小寵物犬洗澡尤為注意,此時是嚴禁洗澡期。

就算是你的寵物犬身上臭不可聞,也不能給他們洗澡,千萬要注意了!我們可以用毛巾擦拭,一個多星期後等寵物犬完全沒有病症了,再洗也不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